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引人遐想 还记得和谐富腾吗?

2018年02月2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引人遐想 还记得和谐富腾吗?

2月24日晚间,小鹏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信息,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的研发总部,并给小鹏汽车带来了丰厚的“开工利是”。

就在1月29日,小鹏汽车举办了B轮融资发布会,融资方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B轮融资结束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当时由于一些原因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并未到现场参加活动。然而,郭台铭在开年第二天就亲访小鹏汽车研发总部这一行为,足以看出郭台铭对小鹏汽车的看重以及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

此次,郭台铭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陪同下参观厂区并试乘G3。

G3是前不久小鹏汽车正式发布的量产车型的2.0版本,车辆定位为紧凑型SUV,并且动力达到了140千瓦,是目前纯电动SUV中少有的大功率车型。采用犀利的鲨鱼式前脸、LED光剑灯组和体式钻石矩阵尾灯的设计。此外,G3配备了首创的360°车顶相机、中国品牌独有的太空驾驶座舱、25个智能感应设备、及适配亚洲驾驶环境的自动驾驶技术。

试驾结束之后,双方高管团队随后长谈2个多小时意犹未尽。这份鼓励与支持,注定2018会是互联网和制造业牵手的不凡之年。

但是,在郭台铭亲访小鹏汽车之际,还有人记得和谐富腾吗?

在2015年3月23日,富士康与腾讯、和谐汽车(国内豪车经销商)在郑州签署了《关于“互联网+智慧互联网电动汽车”的战略框架协议》,宣布三方将按照3:3:4的比例共同投资10亿元,打造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三家的联盟被外界“亲切”地冠以“和谐富腾”一名,这场合作也因为腾讯和富士康分别在各自领域的翘楚地位,而被外界一度寄予厚望,但是后来却以失败而告终。2016年11月,富士康高层向媒体表示,富士康不再投资汽车整车项目,之前的相关项目包括FMC、i-car等项目也面临终结。

而此次郭台铭又再次跨入造车行业,且对小鹏汽车寄以厚望,究竟是什么让他又改变了想法呢?

道哥说车”查违章功能正式上线,全国最快最准确的查违章,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