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日起,驾照消分将更加严格!没消分的赶紧去处理吧!

2018年02月25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2018年3月1日起,掐指一算也就是4天以后驾照消分新规就要开始实行了。

null

新规规定: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null

也就是说,驾照没有成功绑定对应车辆,将无法为他人处理电子眼违章。像之前很多小伙伴常用的找有驾照但没有车的亲戚朋友代扣分,或者花钱找代办违章的“黄牛”消分的操作,将受到限制。 

null

不过,由于“交管12123”App是一直需要经过驾驶证审核绑定后才能处理他人车辆的非现场违章,所以这次调整对该渠道几乎没有影响

null

仅剩4天,还没有实名注册绑定车辆的小伙伴,怎么办?目前,有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大家可以选,不过要求不太一样,我们来看一下:

“交管12123”APP办理

  • 绑定机动车的车主必须先在“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名注册

  • 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 绑定的必须是个人名下机动车,且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交警处罚窗口办理

null
  • 申请绑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警支队车管所人工窗口进行实名注册
  • 可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不超过3辆(含3辆)
  • 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辆车(包括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绑定的)
  • 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被3个用户同时绑定

在交警窗口办理,有什么不清楚的直接和警察蜀黍沟通下感情就行,那要是想线上办理,要怎么做呢?别着急!歆歆来演示一下!

步骤

1、下载App进行个人注册

null null

2、在首页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提交资料

null null null

3、等待审核

系统会自动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App告知用户审核通过

审核不通过,可以重新提交资料;其中,因提供虚假资料导致未通过,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线上平台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新规一出,很多小伙伴都有疑问,歆歆总结了几个提及率高的问题,大家可以明确一下:

去窗口办理面签绑定,需要带哪些资料?

绑定驾驶人必须到场,提交本人身份证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如果是绑定非本人车辆,还需要提交绑定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null

车在父母名下,他们没驾照,必须面签?

根据新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绑定一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如果只绑定一辆非本人名下车辆不一定必须去面签

租车或公车该怎么办?

新规规定,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被3个用户同时绑定。因此,像这类铁打的车,流水的司机,用谁的绑定,用谁的消分就是个问题了。另外,目前线上“交管12123”只能绑定个人名下车辆,公司车辆不适用。具体绑定、解绑这些细节还待公布。

null

绑定前发生的违章,能帮他人处理吗?

3月1日以后就不能了!比如3月5日这天面签绑定成功,就只能处理3月5日以后发生的电子眼违章,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

为了避免麻烦,歆歆建议大家如果处理非本人车辆产生的非现场违章,尽可能在3月1日前处理完毕倒计时4天,小伙伴们争分夺秒动起来!

null

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取巧办法,最根本的还是遵守交通规则!不!扣!分!那就什么麻烦都没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