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岁赔光家产,现在拥有三架私人飞机,陆地座驾比较低调

2018年02月25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什么交通工具高大上?有人说奔驰,因为那是成功人士的代步工具,也有人说劳斯莱斯,因为是汽车中的帝王车型,还有人说法拉利,因为代表激情,还有人说是宾利,因为代表尊贵,有一种高大上叫私人飞机。在中国,拥有私家车的人多如牛毛,但是拥有私人飞机的却很少,蔡衍明就是其中一位。说到蔡衍明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说到旺旺就不一样了,蔡衍明就是旺旺集团的创始人,旺仔牛奶,再看我就就把你喝掉,你旺我旺大家旺,很多80后和90后记忆犹新,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基本霸屏。

null

看到飞机上的旺仔了吗?这个图太熟悉了,上学的时候收集过贴画吗?这架私人飞机就是旺旺老板的座驾,蔡衍明是2013年台湾首富,福布斯台湾首富名单上多次出现过他的名字。20岁出头的时候就梦想有一天能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直到2006年才实现这个梦想。

null

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旺旺老板就是最好的例子。20多岁第一次看到私人飞机,当时就梦想将来发达了,自己也要买一架,2005年旺旺净利润1.1亿美元,为了奖励自己,2005年定了一家湾流私人飞机。

null

2006年8月飞机交付,旺旺集团老板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他的第一架私人飞机,湾流200,当时售价8.43亿台币,他把机身变成了红色,并取名“小红机”,门上还有旺仔,其实旺旺之所以叫旺旺是有来历和寓意的。

null

蔡衍明曾经是富二代,上学的时候成绩不好,逃课、看电影、混街头、打架,高中没毕业就因为打架退学,到父亲的工厂当经理,连报表账目都看不懂,后来做内销,生产鱿鱼丝,投资的钱一年打水漂,19岁的时候就败光1亿台币,当时有人叫扶不起的阿斗,败家子,因此年轻就有了忧郁症,别人多看两眼就感觉别人在嘲笑他,曾经一度想要跳楼自杀,之所以公司叫旺旺,是因为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看到自己家的小黑狗被大狗欺负,身负重伤依然不服输,蔡衍明备受鼓舞,以后公司的名字就叫旺旺,他决定要卷土重来。当时他发现台湾有一种潮流食品很受欢迎,这个食品就是米果食品,但是当时台湾没有人会做,全是从日本进口,所以他决定去日本学习最先进的米果技术,多次被人拒绝,他不服输,每个月都去日本最大米果厂,每周都坚持写封信,就这样苦苦的坚持了2年,最后学到了技术,就用旺旺这个名字,之后他决定要把旺旺做强做大,现在真的是家喻户晓了。

null

从2006年第一架飞机交付到现在,12年过去了,旺旺集团的老板已经拥有三架私人飞机了,除了第一辆小红机,还有A318-112(CJ) Elite,2014年又花8580万美元定了一家空中巴士A319商务专机ACJ(Airbus Corporate Jets),约合26亿新台币,他的另外两架飞机机龄偏大,而且新飞机配置更高、更快。

null

相对空中座驾,陆地座驾很低调,就是一辆商务车,这就好比身上的衣服500元,一个手表500万一样,能买起劳斯莱斯的不一定能买起飞机,能买起飞机的一定能买起劳斯莱斯,三架私人飞机,很多人想都不敢想,旺旺的老板想到了,也做到了,从青年到老年,从败家子到台湾首富,真的是旺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