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是领克01的“孪生兄弟”,即便是三缸机,也不输宝马!

2018年02月25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这款SUV是领克01的“孪生兄弟”,即便是三缸机,也不输宝马!

领克01在去年以15.88-22.08万的售价上市后,当天有效订单达到9万张,这个记录也是目前自主和合资车型无法比拟的。然而领克品牌的另一个合伙人沃尔沃,将在今年四月份推出与与领克01同平台、尺寸几乎一致的沃尔沃XC40,站在巨人肩膀的它能成为豪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吗?

沃尔沃三缸机“头啖汤”

如果要问沃尔沃XC40和领克01之间的区别,轱辘哥觉得应该从动力系统开始说起。XC40作为沃尔沃去年发布的战略型SUV,将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两款发动机。与领克01只有2.0T单款动力相比,确实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车型方面,沃尔沃XC40在T3/T4/T5车型上都有搭载2.0T发动机,海外版标配的是汽柴各一款的2.0T发动机,变速箱均为8AT,后期还会有四驱版车型的推出,想必会与领克01一样采用7速双离合的配置,不过就国产版本而言,引进8AT变速箱会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国内有领克01的2.0T+6AT坐阵,为前者让步也合符情理。

至于新车带来的全新直列三缸发动机,沃尔沃表示它将同样属于Drive-E动力科技范畴,尾标将会采用“T3”标识,这款发动机的推出也正式宣布了沃尔沃T3三缸发动机的问世,而XC40作为这台T3发动机的首款搭载车型,在原厂动力数据下也有156匹最大马力,以及265N.m最大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也有9.4s的成绩,实力赶超宝马X1的三缸机。

具备沃尔沃目前最好的设计元素

领克01的面世已足够惊艳,想不到其孪生兄弟XC40的造型更是让人感叹:“吉利和沃尔沃真的很会做设计。”

双色车身、全新设计的前脸、精简干练的侧面,相比起其他品牌的套娃战术,沃尔沃确实能够做到每一辆车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与概念车几乎一致的竖状格栅,配合雷神之锤式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式尾灯组,看上起战斗力十足,而黑色车顶设计与领克01的风格如出一辙,两者虽说外观联系不大,但细节之处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的新鲜感就没有那么强了,与领克01一样拥有尺寸相近的中控屏幕(领克01为10.2英寸,XC40为9英寸),反观在全液晶仪表盘方面,领克01的10.25英寸又会略输于XC40的12.3英寸,两者在内饰大屏的斗争中可谓不相上下。

其他布局方面,XC40与60、90系列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空调出风口采用竖立式形状,中控彩屏和车载多媒体系统等也是继承了家族式设计,并没有像领克01那样独立开发出一套专属的互联系统。中控台的材质也没有像沃尔沃传统那样采用大量皮革和缝线营造厚重感,金属边框和大屏幕的氛围下营造出一种轻佻的感觉,或许这就是XC40想要表达给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感觉。

夹在领克01和XC60之间,XC40略尴尬

作为沃尔沃下一款即将国产的SUV,XC40可谓有着自身独到的一面,但孪生兄弟领克01选择在XC40国产前上市,没有依托XC40的光环也能打出一手好牌,这不免让人担心,后者XC40若定价比领克01高,上市后将会相当吃亏。

领克01

再来看看XC40大哥XC60的情况,XC60官方售价为35.89万起,多个地区打出优惠政策后,终端零售价已经跌至28万左右,与领克01顶配价格只相差5万元左右,而领克01已出现加价情况,如果整体价格区间上涨过大,这种趋势也会直接影响到接下来国产XC40的定价,毕竟,领克01与沃尔沃XC40只是造型和配置上的差异,同一平台下的产物会让消费者误认为两者差距甚少,XC40的劣势便更大了。

轱辘哥说:

尽管沃尔沃XC40很优秀,单独来看前景理应很好,但它有着一个实力同样不俗甚至要高出一等的中国兄弟领克01,且两款车型国产均安排在同一工厂,不排除吉利会优先保证领克01的产能,而安排XC40延后上市。不过就两款车型对比而言,轱辘哥还是更认可有终身免费车辆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Wifi数据流量服务的领克01。

注:图片源自网络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