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威汽车回归本土助力中国足球

2018年02月26日 03:48: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018年2月13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新赛季球队将由重庆斯威冠名,新赛季将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斯威队”简称“重庆斯威”的名称征战2018赛季中超联赛。我看到这则消息其实并不愕然,因为在2月10日,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在其个人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中国到意大利,意大利回中国。因为有情节,放不下……所以可能!”就已经将这件事算是对外发布了。

241440492b58281c3d1174.jpg

   

    2017年3月,SWM斯威汽车就与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重庆正式宣布达成官方合作,SWM斯威汽车成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同时SWM斯威X7成为国际米兰大中华区官方指定用车,意大利国家队、国际米兰球星——加利亚尔迪尼成为SWM斯威汽车代言人,全面展现意大利品牌的运动与活力,用此来强化意大利血统。

100627661.jpg

    那么,此次斯威的回归除了因为龚大兴提及的情节外或许对重庆足球以至于对中国足球都会有一定的帮助。例如:由于斯威汽车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关系,是否可以运作意大利甚至欧洲的顶级球员来渝,或者是为重庆年轻球员前往意大利开辟绿色通道,从多方面助力重庆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

    从以往的历史来看,鑫源和斯威与足球一直有解不开的缘,鑫源可以说是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先驱。2003年,邵佳一登录德甲慕尼黑1860俱乐部,成为曾经中国留洋球员在五大联赛的一面旗帜,背后的赞助方就是鑫源。2006年中国女足征战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赞助商中也有鑫源的身影。2009年鑫源还携手中国足协在此后三年成为中超联赛赞助商。

    从以上内容看,龚大兴至少应该不算外行。但是他会不会像马云及许家印一样声明永不走进球员更衣室,永不接球员电话,这还不得而知。

     查询百度百科我们可以看到: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位于重庆市。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创始球队之一。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前卫武汉足球俱乐部。2000年,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重庆前卫寰岛红岩足球俱乐部,并重新组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同年,力帆俱乐部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2002年,俱乐部获得第12届亚优杯(亚洲优胜者杯)第四名。2004年,参加由中国足球甲A联赛更名成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06年,以联赛负班长的身份从中超降级,成为中超联赛第一支降级的球队。2008年,在中甲打拼2年后,球队以中甲联赛亚军的身份升入中超。2010年,俱乐部联赛战绩不佳再次降级。2011至2013三个赛季,重庆力帆在重庆FC的阴影下过活,但中甲战绩却稳步提升:第8、第5、第4。经过4年的蛰伏,2014年10月重庆力帆以提前两轮,25轮不败的战绩获得了2014赛季中甲冠军并冲超成功,升入2015年中超联赛行列。2017年1月5日,重庆力帆俱乐部正式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2017年12月11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宣布葡萄牙名帅保罗·本托出任球队新任主帅。

24140126e776593a784852.jpeg

   由此可知,重庆足球队之前的全名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而当代集团来自武汉,而非重庆本土企业。斯威的进入,就会有着完全不同的结果。因为斯威虽然是意大利品牌,但是它的母公司鑫源实际上是一家重庆本土企业。这样让重庆的球迷喊起“雄起”也更加实至名归和更有自豪感。

 

24140146c5b5a27da13499.png

     2018年是斯威汽车大干快上的关键年。2018年也是世界足球大年,世界杯,四年一遇……当快速发展的斯威汽车,遇见世界杯,有着足球情怀的龚大兴支持一下家乡足球事业,这一点也完全毋庸置疑,我们也希望斯威汽车能够借助此次支持家乡汽车事业后,从此而“雄起”。

241357046d0925ee953550.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