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后车辆养护全攻略 让您爱车时刻状态满格

2018年02月26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每年春节中国都会上演人口大迁徙,近年来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春节等节假日也成为了汽车迁徙的高峰期。回家返乡或者走亲访友等高频高强度用车之后,给您的爱车进行全面的养护也势在必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节假日后汽车养护那些事儿。

全车SPA必不可少

节假日越来越多人选择自驾,长途跋涉,车辆经过风吹雨打和复杂路况的考验,必然风尘仆仆,节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座驾来一次由外到内的全车大SPA,清洁车身和内饰、祛除异味并修复车身。

null

就算是大美中国车新博瑞,如果长期使用灰尘等污染物附着也需要及时清洗,这样才能保持您的爱车时刻美美哒。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天气较冷,大部分人会选择紧闭车窗,加上走亲访友携带的物品较多,容易导致车内各种味道混杂,也有必要进行清洁除味,这里要温馨提示下,清洁内饰的时候对于坐垫和方向盘等主要内饰件需要进行保护,避免清洗时造成二次污染。

null

至于除味,目前车内除味比较多的是光触媒或者放置除味杀菌器,不过倘若购买的是新博瑞具有自动除菌和除味功能的车辆,用到的可能比较少。

此外,春节是车多人多,往往容易导致一些小划伤或者剐蹭,在清洗车辆的时候,注意要彻底检查下车身,看是否被剐蹭或者划伤的痕迹,如果有及时做好划痕处理及修复,防止车身氧化生锈。

轮胎和底盘检查很重要

null

春节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还非常寒冷,天冷轮胎橡胶容易变硬发脆,从而导致摩擦系数降低,加上春节出行高峰,甚至会经过一些复杂路况,更容易导致轮胎被扎胎或者漏气等现象。故而长假归来后需要对轮胎进行清理,尤其是胎纹内的杂物,减少对轮胎的伤害。一旦发现磨损超过限定三角标识则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null

除了轮胎之外,底盘也是同样的道理,所谓烂车先烂底,节假日返程后底盘的检查也非常重要。查看底盘防护有没有剐蹭,悬挂系统是否因为硬物冲击有变形现象,一旦发现需要去正规4S店修复或者进行底盘装甲。

各种油液需及时检查补充

汽车上各种油液,如汽油、润滑油、防冻液、玻璃水等,就像汽车的“血液”。春节等长假经过长期高强度的运行,消耗或者渗漏都有可能。

null

假日之后需要及时检查车辆各种油液状态也要常记于心,汽油自不用说,没有了无法行驶;润滑油、防冻液等一旦发现消耗过多或者变质,则需要及时前往4S店更换,确保车辆始终充满活力。

null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更换机油等油液最好选择正规的4S店,产品更正规,服务也规范一些。

不想排队 保养维修最好预约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节后往往是汽车保养或维修的高峰期,如果不想排队等候,那么最好提前预约保养。

有些汽车品牌有为车主准备专属服务,例如新博瑞提供诠诚关怀服务,可能会更为周到一些,可以节约时间,省去很多麻烦,他们会提前通知或者提醒,并配备专属的服务顾问和技师。当然提前预约做个双保险是最好不过了。

最后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就算是选择动车或者飞机等其他方式回家,把车停在车库是不是就不需要节后养护了呢?答案是NO!新博瑞的资深维修技师告诉小编,汽车停驶时间长了同样对车辆有害,要想节后车辆不掉链子,最好对节日期间停驶汽车的外观、油液、轮胎等也进行一些检查,有必要的也需要进行养护,以确保车辆时刻都能状态满格,保持稳定高效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