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回应驾驶证销分新规 弄清楚这四个问题很重要!

2018年02月26日 13: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也就是说,从3月1日开始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并且只能处理绑定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

null

​如何绑定实名制?

交管部门表示,绑定途径有两种: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实名注册并绑定;或者在各交通大队车管中队面签窗口进行现场绑定。

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null

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方便,减少了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一本驾驶证可以绑定多少辆车?

按照规定,面签绑定的数量是有限制的:一个人最多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最多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

null

也就是说,加上车主本人,一辆车最多可获得4个驾驶证消分。需绑定多台车辆的,仍需到交管业务窗口进行申请绑定。

如何面签?

一:本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绑定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二:到所在市县各交警分局、大队等公安交管业务窗口,或“交管12123”APP进行面签绑定。

null

绑定之前的违章可以处理吗?

不可以,如果是3月1日这天面签绑定成功,只能处理3月1日以后的记分电子眼违法,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