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电池组更换一次要多少钱?

2018年02月26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下,国内新能源车十分盛行,虽然,新能源车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从世界各国对新能源车的重视程度来看,新能源车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对于新能源车,由于当前的技术限制,还没有做到完美无缺,因此,为了减轻车主的顾虑,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须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null

对于,一款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仅电池的重量就要超过500公斤,而更换电池的费用要近10万元,因此说,这电池如果出了问题,还真是换不起。据了解,新能源车的电池费用,约占整车费用的一半至三分之三,比如,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例,更换电池的费用在9.5万元,超过购车价的一半。

null

因此,不少新能源车的观望者普通担心,其实,新源能车发展至今,电池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深圳和北京都有了纯电动出租车,媒体此前报道,深圳比亚迪E6的电动出租车开了30万公里电池也没坏,充电量也始终维持在80%以上。

null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上市的所有享受补贴的新能源车都符合国家规定的年限和里程数,有的甚至超过国家标准。比如北汽在整车5年10万公里保修的基础上,电池、电机、电控保修延长到6年15万公里;而比亚迪甚至承诺对电芯终身质保。

null

不过,目前新能源在国内大力发展也是近2-3年的事情,以6年的质保期来看,换电池也要等到2020年之后。随着新能源车的产量提升和技术成熟,电池成本或将大幅下降,到那时,更换电池的费用或许不再那么夸张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