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门有什么用?

2018年02月2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油门,在机动车结构上称作“加速踏板”。我们在驾驶机动车时,当需要加速或遇到上坡路时,就要深踩加速踏板,以增加发动机功率和扭矩,俗称“加油”,但是,从约定俗成的用语来看,“油门”好像是来控制出油量的,油门踩得深,仿佛就是油油量进得多,油门踩得浅,仿佛就是油量进得少,实际是这么回事吗?

null

   很早以前,油门踏板与发动机是采用机械式连接,那时候,油门确实是直接控制油量的。化油气时代,车通过油门拉线控制节气门开度,加油门就是节气门开度变大,进入气缸的空气流量增加,化油器在空气流的带动下喷油,节气门开度增大,供油量就会增加,发动机转速提高,反之,则转速下降。

   但如今,发动机的进油量都是由行车电脑控制的,而油门实际上控制的是节气门,全称是节气门阀体。节气门旁边有个传感器,称为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他可以将节气门开度信号以电压的形式传送到行车电脑。行车电脑根据这个信号和其他信号一起,计算出喷油量,控制喷油器喷油。节气门开度越大,电脑计算的喷油量也就越大,发动机转速会上升;反之亦然。

null

   具体来看,油门大小是控制节气门开启的角度的大小,也就是踏板踩下去的程度来控制进气量。接下来,传感器将接收的信号传递给行车电脑,行车电脑在设定的工况下,混合气的空燃比,通过测量进气量和空燃比,计算出喷油量;当然这其中还有大量的修正信号,比如进气温度等。然后,发动机的转速也会进行相应的变化,从而引起功率和扭矩的变化。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