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上路水温90度,正常吗?

2018年02月26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发动机在运行时,其缸体、活塞、缸盖、进排气门等温度相当高,发动机可燃混合气燃烧时最高温度可达2000摄氏度或以上。不仅使润滑液受高温而降低相关效能,燃油的挥发率也会大大提升,造成润滑能力下降、零部件磨损加剧,温度若超过正常值时(车企相关规范)有可能引发更为严重的发动机故障。

null

   一般来讲,机动车发动机都有一个最佳工作温度,而这个最佳温度是多少,这会根据发动机厂家不同、车型不同、发动机材质不等,最佳温度值也不尽相同,通常情况下按目前发动机的特点,大多数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是85-105度之间可保持正常或最佳工况,其中在80-90度左右的最多,但也不排除在90-105温度之间的某些高温发动机。温度低于85度,汽油雾化不好,润滑油流动性不好,发动机容易磨损,性能不良,高于105度发动机容易过热,110度以上会开锅。所以凉车着车后要热车。

   汽车水箱里有一个节温阀,类似于膨胀阀,它控制水箱水循环, 因为发动机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对燃料燃烧产生不利的影响, 导致燃烧不完全,油耗过高,这样既不经济又不环保,有些旧车就是发动机启动的时候尾气很臭很熏人就是这个原因。

null

   保持发动机正常温度,可以使发动机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可以降低油耗,还能降低车辆磨损,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一般,加冷却液的发动机为80-90摄氏度。加防冻液的发动机为95-105摄氏度。风冷发动机为120摄氏度。

   因此,题目所说,大众朗逸的水温上路几分钟就到90度了,说明已经达到发动机的最佳工作温度,是正常的,完全不必担心。如果高于100度可能是防冻液不足,如果一直到不了90度则可能是节温器坏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