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出炉 毫无悬念哈佛仍坐榜首

2018年02月2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乘用车共销售245.62万辆,SUV环比2017年12月下降7.43%,同比2017年1月增长10.73%,SUV是同比增长最快的车型,从中可以看出SUV依然非常受消费者喜爱。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和各个品牌的不断竞争,数据也在不断变化,接下来就来盘点1月SUV销量的前十名。

1月suv销量.png

第一名:哈弗H6

指导价:8.88-14.68万元

null

第一名又双叒叕是哈弗H6,尽管截止2017年12月,宝骏510已经将月销量差距缩小到极小的程度,但是从2018年一月的榜单来看,哈弗H6依旧雄踞榜首,延续SUV销量霸主的地位。哈弗H6之所以可以保持如此高的销量,离不开极其丰富的车型选择,与时俱进的车型更新以及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因此尽管哈弗H6的优势已经不再那么明显,但在相当多人的心中,哈弗H6已然是国内SUV车型中的“神车”。

第二名:宝骏510

指导价:5.48-7.68万元

null

虽然异军突起的宝骏510没能在2018年的第一个月成为销冠,超越老霸主哈弗H6,但是宝骏510依旧坚挺地稳居第二,并且与哈弗H6继续保持着微弱的差距,让人不由得有一种马上就要超越的感觉。宝骏510能取得今日的成绩固然是出人意料,但也不由得让人赞叹其定位之准确,以及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耕耘。宝骏510用销量告诉了我们它的强大,相信凭借着低价战略以及目前攒下的口碑,宝骏510只需再进一步加强产品力,超越哈弗H6很有可能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第三名:传祺GS4

指导价:9.98-16.18万元

null

经历了“碰撞风波”,以及被宝骏510挤下了“千年老二”的位置之后,传祺GS4变得有一些“一蹶不振”,虽然并未跌出前十,2017年度总销量也在前五之列,但是作为曾经被大家认为最有可能超越哈弗H6的车型来说,传祺GS4在2017年下半年的表现是不如人意的。就本身的产品力来说,传祺GS4其实绝对不能说差,相对来说,传祺GS4更多是缺乏一种亮点,一股让消费者更觉物超所值的特性或性能乃至配置,说白了也就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产品力以及性价比。

第四名:吉利博越

指导价:9.88-15.78万元

null

相比上述三款车型的龙争虎斗,博越一直都处在一个和平发育的状态,可以说吉利几乎所以车型都是处于这么一个温和的状态,与其说这是产品力问题,还不如说这就是吉利的一种发展手段。因为相比之下,博越虽然一直没有特别突出的销量成绩,但是胜在稳定,持续不断的小幅度增长,正可谓路遥知马力。更有消息称,新款博越将在3月份上市,不但外观进行改变,内部的三大件以及配置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升级以及替换,可以说,即将上市的新款博越是其保持自身竞争力的一大保障。

第五名: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23.78万元

null

途观现在月销量的起伏不是很大,也基本坐稳了合资SUV销量老大的位置。途观的销量是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加在一起的,目前途观丝绸之路版市场终端优惠较大,主攻中低端市场;途观L目前刚升级完发动机,主攻中高端市场,二者一高一低,形成强有力的组合。

第六名:长安 CS55

指导价:8.39-13.29万元

null

CS55是长安推出的全新车型,其外观年轻、配置丰富,价格也很亲民,今年1月其销量超过了CS75,随着终端优惠的加大,CS55的销量还有不少上升空间,大有成为长安新销量担当的可能。

第七名:荣威RX5

指导价:9.98-18.68万元

null

荣威RX5的销量起起伏伏,但每个月基本能维持在前10。荣威RX5的颜值不低,主打的互联网概念也深得年轻人的喜欢,唯独价格有些偏高,若是多些优惠,排名冲进前5很容易。

第八名:长安CS35

指导价:6.89-9.29万元

null

长安CS35凭借性价比和超大空间很好的满足了一般家庭的需求,整体造型运动、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相比去年的销量排名,长安CS35有不少的提升,2018年也将推出全新的CS35,相信后续会有不错的表现。

第九名: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元

null

昂科威在去年年底完成了一次小改款,除外观上的变动、配置上的升级外,新车最大的亮点是28T车型换装9速Hydra-Matic变速箱,为车辆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待新车优惠逐渐放开后,昂科威还是有机会挑战一下途观的。

第十名:长安CS75

指导价:7.98-18.48万元

null

CS75上市有些年头了,现在靠官降加上市场终端优惠,销量还算不错。今年CS75中期改款车型将上市,新车较现款车型改变较大,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款老车能否换发第二春。

结语:中国品牌在SUV领域销量占比很大,开年1月份,尽管受到购置税补贴退坡的影响,中国品牌依旧销售了68.6万辆,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市场份额占比继续拉大,市场份额达63.3%。虽然销量较高,但面临着低利润的问题,未来如何突破品牌劣势,向高端化发展,仍然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