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20多万的SUV和奇骏同平台,它俩差别究竟在哪里?

2018年02月26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编辑王燚。

遥想当年系着红领巾时期的我,仗着对车比较感兴趣,曾一度是周围鼻涕娃口中的“懂车帝”那段时间膨胀了、迷离了、忘乎所以了,喝酸奶是真的不舔盖。

 

直到那一天,碰到了一个具有立体感且诡异的车型标致,当四周的小崽子问这是啥时,我一时语塞,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望着眼前嬉笑的人群,刹那间,我顿悟了,终于意识到原来我也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帅哥而已。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标致是雷诺,那台车叫科雷傲。

 

时至今日当年的进口科雷傲也已经国产了,对于我面前的这台东风雷诺科雷傲,我只想说,还我酸奶盖!

null

聊东风雷诺的科雷傲,就不得不提日产奇骏,首先奇骏和科雷傲都是在CMF平台开发出来的车型。两台车的“三大件”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在配置和底盘调校方面有所不同,那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一样的数据,不一样的动力表现

2018款的东风雷诺科雷傲全系采用的是2.0L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33牛·米,在数据上同奇骏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一样的。 

null

实际驾驶过程中,科雷傲的油门响应偏慢,即使不是太猛烈的加速,也需要深踩油门才行,奇骏的动力输出则相对“贼”一点,主要原因还是两辆车的油门调校不同。

由于是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的确毋庸置疑,加速很线性,一点都不突兀,但同样也毫无驾驶的乐趣,转向手感略有模糊,不过从家用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能够接受。

null

科雷傲的底盘具有一定的韧性,调校比较硬朗,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支撑和舒适性都比较到位,这种调校也确实比较法系,反观奇骏的底盘可能是太过强调舒适了,悬挂略软。

null

 

科雷傲和奇骏的四驱结构也是完全相同的,但是他们的适时四驱系统主要还是为了增加稳定性而设计的,毕竟都是城市SUV。

下雪路面和一些烂路的道面上,车辆的稳定性和通过性会更好一些。至于越野,那就算了吧。

颜值在线,内饰时尚

东风雷诺科雷傲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从前脸看去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进气格栅的造型以及C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但外观向来是各有喜欢,以我来看,科雷傲的颜值是在线的。

科雷傲的车长宽高分别为:4672mmX1843mmX1678mm,轴距2705mm。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高1678mm,所以看起来就比较“敦实”蛮有安全感的。

null

科雷傲的内饰造型偏年轻时尚,做工还不错,蛮有质感的,最吸引人的还是中控部位8.7英寸触摸显示屏,内饰的颜值有一大半都是靠它撑面的。

方向盘是采用的是三幅式平底造型,皮质比较细腻,摸起来确实很手感,相信你也会喜欢的。

null

空间方面各位无须担心,2705mm的轴距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并不亮眼,但以我本人175的身高来体验,在空间方面是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满足感。前排/后排座椅侧翼宽大厚实,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

null

法系车的浪漫?

法系车的特立独行,在科雷傲身上也有体现,比如音量的调解按键在方向盘雨刷器下方的一个部位,感觉蛮有意思的,当然用顺手了,应该会蛮方便的吧?

null

电子手刹的后面是定速巡航的按键,可能这就是法系车的浪漫吧~

null

科雷傲的定位就是紧凑型城市SUV,通过我的体验来看,对于家用来讲能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各位伙伴对它有兴趣。

建议选择官方指导价20.58万的2018款2.0L两驱豪华版,因为这一款配置足够丰富,动力也够用,而且城市道路开,两驱足以了。

好了,各位小伙伴对于这台车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