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挺加盟网通社,朱广清入职红点汽车,当品牌高管变身媒体老师

2018年02月2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职场经常听到一句话:“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不管是业务、设计、文案等各个方面都深有体会,比如面对甲方改了十几个版后最终选择第一版的喜好已经见怪不怪了,口头禅永远都是“好的”。

按照很多人的职业发展规划来说,一般来说做乙方的都希望有一天能够跳进甲方去,很少有人已经身处甲方跳到乙方来,而甲方高管跳到乙方的就更少了。然而今年过完春节刚开工不久,汽车圈就接连传出甲方精英转入汽车新媒体。

01

今天(2月26日),原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正式加盟网通社,出任网通社高级副总裁,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

null

曹挺

曹挺在1999年加入长安汽车,先后在营销策划、战略规划、产品管理等岗位锻炼过;2007年初,出任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2014年,曹挺就任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营销负责人。在不同的岗位上,曹挺都作出了出色的成绩。

null

朱广清

无独有偶,原力帆汽车销售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助理朱广清也正式加盟红点汽车,担任品牌总监。朱广清曾历任力帆汽车销售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助理、力帆《车商道》品牌杂志执行主编及北汽幻速汽车销售公司品牌主管,有着十余年汽车从业经历。

null

赵强

而在1月1日,联合电动原副总裁赵强担任红点新能源联合创始人、CEO,兼任红点传媒北京公司总经理,统管红点新能源业务版块。赵强从北青传媒整合营销中心汽车事业部策划总监到互动新能量(北京)电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副总裁、战略合作副总裁,可以说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从业者。

02

null

▲邬学斌

其实,这波从甲方跳到乙方的风潮不是在今年才开始的。早在2016年,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京汽车股份研究院院长邬学斌就入职百度,任副总裁,负责自动驾驶。(不过邬学斌在今年1月转投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一职。)

null

▲李鹏程

去年1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在朋友圈宣布离职,后来有媒体爆料称已加盟有车以后创始人团队,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

再将目光放回到现在,日前还传出消息称原驱动力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光辉离职,打算创立一个视频类汽车自媒体……

03

在职业发展生涯中,很多人到达一定高度后会遇到瓶颈。近几年来,在汽车行业中新能源汽车的潮流已无法阻挡,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纷纷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再加上移动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深入,传统的汽车人才也与时俱进地将目光放入新媒体的战场,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在麻辣车事眼里,很多车企高管都是汽车专业出身,对产品的熟悉程度更深,以他们的专业知识背书将提升汽车新媒体在专业上的认知度。而他们自身也能从“高高在上”的厂家精英位置,转变为与消费者切实接触的角色,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接地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