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9.69%股份成戴姆勒最大股东,戴姆勒公开欢迎长期投资者

2018年02月26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2018年初传出吉利集团收购戴姆勒集团股票,且即将成为戴姆勒集团第2大股东,近日戴姆勒集团透过官方网站宣布,欢迎李书福成为长期股东,总计李书福耗资数十亿美金,收购了超过1亿股的股份 (103,619,340股),也就是9.69%的股权,成为戴姆勒集团现行第一大股东。吉利集团则表示,吉利控股或集团其他成员,暂时不会再行购入戴姆勒集团股票。

null

戴姆勒近日透过官方网站宣布,欢迎吉利集团成为集团最大股东,而吉利集团则表示,短时间内将不会再行购入股份。

在戴姆勒集团2017年所公布的股权结构资料来看,集团最大股东乃是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持股比例为6.8%,第2大股东则是雷诺与日产联盟,总计持股约3.1% (各自持股1.54%),私人投资者战鼓18.9%,而法人则占比最高,达到71.2%之多。在戴姆勒尚未正式公布前,原先外界揣测吉利意图收购超过5%,但应当会低于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的持股比例,但结果出炉后则是令人惊讶的9.69%,也让吉利成为现行戴姆勒集团最大股东。

null

李书福日前也发表声明表示:「戴姆勒集团拥在集团总裁Dieter Zetsche的带领下,有出色的管理团队,因此备感荣幸能成为戴姆勒集团支持者的一员,而我也将遵守戴姆勒集团的章程与管理架构,并尊重其价值观与企业文化。」许多分析师认为,吉利成为戴姆勒集团最大股东的用意,乃是着眼于新能源科技发展,而对于戴姆勒集团而言,则很有机会在中国市场除北京汽车集团之外,另辟合作途径。

吉利集团原先乃是提案戴姆勒集团,希望能入股3~5%的股份,并与戴姆勒集团在中国合组电动汽车公司,而戴姆勒拒绝了该项提案后,吉利透过投资基金公司购入戴姆勒集团股票,戴姆勒当时也表示欢迎各方投资,而随着吉利成为戴姆勒集团最大股东,戴姆勒更发表欢迎声明,并表示这乃是对集团的一项肯定,同时也再次强调戴姆勒集团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有北京汽车集团这位强力合作伙伴,也意味着是否会与吉利集团更进一步的合作,目前尚未有确切资讯揭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