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万的SUV就自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非常实用!

2018年02月27日 0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不到8万的SUV就自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非常实用!

考驾照的时候,有一项考试内容印象深刻,练车的时候经常被教练骂。

不光是新手,很多老司机在坡起上也都有点打鼓。很多事故是由坡道起步溜车造成,起步溜车不仅是代表驾驶技术不娴熟的尴尬,还很危险。未配备上坡辅助的车需要驾驶员必须快速且准确地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

有了坡道辅助就不一样了,上坡起步辅助控制可以防止车辆向后下滑。有人说是不是自动挡的车一直挂在D挡就不会溜车了,溜车是因为驾驶员在等红灯时挂入N挡造成轻微后溜,如何避免呢?刹车别放那么快。

说了上坡辅助,咱们再来看一项配置——陡坡缓降(HDC)。陡坡缓降系统是一套用于下坡行驶的自动控制系统,系统启动之后,驾驶员无需踩制动踏板,车辆会自动以低速行驶,并且还能够逐个对超过安全转速的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保证平稳下坡,此时制动踏板只是用于被动防止打滑。

说了这两项配置,接下来就来看几款8万左右带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的SUV车型。

陆风X5Plus

新车指导价:7.98万-11.58万

陆风X5PLUS外在变化不多,内部的升级却是非常关键,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视觉效果和舒适度都有质的提升。而且新增加的一些配置也都非常实用,像座椅加热、360°影像、电子手刹以及自动大灯等等功能,都是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的配置

虽然名字后缀多了个“PLUS”,但并不代表着加长,而是主要针对配置上的升级,使自身更加完善,产品力大大提升,它也将成为阻拦博越称霸的一头实力强劲的拦路虎。陆风X5Plus除了售价为7.98万元的最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

传祺GS3

新车指导价:7.38-11.68万

传祺GS3作为一个后来者,加之小型SUV市场已由火热进入了竞争最激烈的平稳期,传祺GS3要面临的对手也就不少了,从它售价来看,像哈弗H2及H2s,还有名爵ZS、江淮瑞风S3、长安CS35,以及合资的雪佛兰创酷,现代IX25等部分合资小型SUV都是其竞争对手。

配置上,GS3同样全系标配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传祺GS3的配置是它的一大亮点,将“自主高配置”的口号喊得更响,首先安全方面全系配备ESP,然后常规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AUTOHOLD、8英寸多媒体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实用与面子双重满足,而且对于这个级别这个价位,GS3还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你敢说不厚道么?

瑞风S5

新车指导价:8.95万-13.95万

瑞风S5是江淮旗下的紧凑型SUV,整体素质相当不错。除了两款2.0L车型外,瑞风S5其他车型均配备了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外观非常时尚,配置也很丰富。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式设计,使进气格栅看上去更显夸张,并配以镀铬装饰条。大灯则与格栅相连,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紧凑。

长安CS55

新车指导价:8.39-13.29万

CS55是长安在去年7月份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其整体设计时尚动感。配置上,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都是CS55全系标配的。其它方面,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后排杯架、GPS导航、中控大屏、蓝牙、手机互联/映射、后视镜加热、后雨刷等配置同样是全系标配的。

次低配及以上车型会增加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车窗防夹手等功能。顶配车型还会增加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定位互动服务、车内氛围灯、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

远景S1

新车指导价:6.99-10.29万

远景S1就不同于传统的SUV,它是从传统SUV中衍生出来的跨界SUV,是一款拥有差异化定位的SUV,加上它6.99-10.29万的亲民定价,正好切中了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配置上,远景S1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配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这两项配置。其它方面,远景S1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后排杯架、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后雨刷等配置。综合来看,远景S1的配置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茶哥总结:这几款不怵坡起和下坡的SUV车型,不管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新司机还是老司机,这些实用性配置绝对是提升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利器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