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识:开车的步骤和一些禁忌,你知道多少

2018年02月27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不断的提高,现在汽车也慢慢的变得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饰品。一聊到开车,大部分人都会说开车谁不会啊!不就是记好安全带,着车,踩离合挂挡不就好了吗?但是,开车真的是像上面所说的那样简单吗?当然不是,不然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的交通事故?

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聊聊,开车前都准备些什么,另外都有哪些禁忌……

null

在上车前,先观察一下车辆以及周边地理位置和交通情况,然后上车;

●假如您的车是手动挡

  1. 系上安全带;
  2. 踩住刹车,踩离合器,挂空档,发动汽车;
  3. 打左转向灯提示路人车即将启动,注意安全;
  4. 放下手刹,踩离合器,挂1档,松开刹车起步;
  5. 略打方向后回正,随后根据道路交通情况,逐步加档,加速上路。

●假如是自动档

  1. 系上安全带;
  2. 踩住刹车,发动汽车;
  3. 打左转向灯提示路人车即将启动,注意安全;
  4. 放下脚刹或电子手刹,松开刹车起步;
  5. 略打方向后回正,随后根据道路交通情况,逐步加速上路。
null

●起步操作技巧:

1) 将钥匙插入点火锁内,打开点火开关,然后观察各仪表工作是否正常,起动发动机。若有仪表工作不正常,应立即将发动机熄火,检查并排除故障后方能重新起动发动机。

2) 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挂入1档位置

3) 开左(右)转向灯,鸣喇叭,同时观察车辆前方、左右、上方及后视镜,看有无妨碍起步的情况,特别要注意安全。

4) 放松驻车制动杆(俗称“手制动”),握稳转向盘(俗称“方向盘”)。

5) 抬起离合器踏板(这是起步是否平稳的关键)。其要领是:先快抬离合器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时(此时压盘与从动盘开始摩擦),松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车身稍微抖动时(离合器处于关联动),稍停顿离合器踏板,同时少许加油,然后再慢抬离合器踏板。同时右脚继续慢慢加油,当左脚感觉轻松时再较快地完全抬开,达到平稳起步。

●起步禁忌:

1) 一忌起步不稳。起步是车辆行驶中的第一步操作。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稳、安全,要有正确的驾驶姿势,不低头看机件,目视前方和道路两侧。要求起步时无前冲、抖动、熄火和间歇拱动现象。

2) 二忌起步选择档位不合适。汽车选用档位要根据汽车所处的条件、道路和坡度等具体情况。一般在平坦、坚实的道路或场地上,应选用1档或2档起步;如果处于严寒气候、松土地段或上坡路时,必须使用一档起步;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也必须用一档起步,同时还应清除车轮下冰雪、泥浆或在车轮下铺撒砂土。

3) 三忌起步时离合器踏板、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配合不当。此配合一定要熟练。

4) 四忌起步后仍将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或起步时忘了将驻车制动杆松开。这些往往是新手容易犯的毛病。

5) 五忌没看清周围的情况就起步。一定要确保车辆四周没有人员和其他障碍,前后左右方无来车,再鸣号起步。

6) 六忌汽车带故障起步或机油、冷却液不足就起步,以及证照不全就起步上路。 停车:松开油门,缓踩刹车,变速杆挂入空挡, 要注意刹车的提前量,比如看到前面红灯,就提前做好停车准备,尽量减少急刹车。

●总结:你觉得检查完这些就可以上路吗?小编在这里还要和大家唠叨几句,再看看油表,看能不能跑到目地地。一定要记得带驾驶证、行车证,还要带着三角架警示牌和灭火器,再在车里备着工具,比如:6mm---19mm扳手、一字和十字螺丝刀。小编找的这些资料会对要开车的您有些帮助。

此外,提前祝大家元宵佳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