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戴姆勒或阻止吉利进入监事会

2018年02月27日 10:36:01
分享到:

凤凰網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消息,在吉利成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最大股东后,戴姆勒将寻求阻碍吉利获得公司监事会席位。

2月24日,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

null

戴姆勒也正式发布公告,对李书福成为其大股东表示了欢迎。

但是吉利显然不想当个只想拿分红的大股东,而是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李书福对此公开表示:“21世纪的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创新机遇,也面临来自于非汽车行业公司的挑战,各个汽车企业单打独斗很难赢得这场战争。为了主动抓住机遇,我们必须刷新思维方式,与朋友和伙伴联合,通过协同与分享来占领技术制高点。对戴姆勒的投资正是出于这种战略思考。”

这几天,国内媒体也是积极地畅想了吉利成为戴姆勒大股东后可能出现的一些利好。

但是《德国商报》采访知情人士认为,“监事会上会详细讨论新车型规划和未来战略,这些绝对不能让竞争对手的代表参与。”言下之意。拥有沃尔沃的吉利显然属于竞争对手之列。

戴姆勒是否真有此意图?是否能够阻止吉利进入监事会,凤凰网会持续跟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