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用应急车道的注意了 交警秘密武器已上岗 一查一个准

2018年02月27日 12:48:01
分享到:

原标题:占用应急车道的注意了 交警秘密武器已上岗 一查一个准

这两天春运返程高峰,全国各地高速出现了排长龙的现象,甚至很多高速公路都出现了堵车现象,于是不少车主动了歪脑筋--走应急车道。殊不知已经被交警的秘密武器拍个正着,拍一次扣6分,和闯红灯处罚一样严厉,各位车主可要小心了。

近日,在湖北省福银高速公路孝感段,一台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已经悄然上岗,专门拍摄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拍到一辆处罚一辆。

不同于固定测速拍照摄像头,这种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可以安装在高速路任意位置,机动性强,就连汽车内的导航雷达也无法发现。据湖北高速交警总队云梦大队民警的介绍,安装第一天就拍到了50多辆车违章占用应急车道,并依法给予了扣6分的处罚。

湖北高警总队云梦大队民警徐涌介绍,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能够有效的将违法占道车辆拍摄取证。事后,他发了一条吐槽占用应急车道的朋友圈,称“占用应急车道,今后我见一起罚一起,绝不姑息!立字为据!!”在朋友圈里获得了众多点赞。

据悉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除了能够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还能够实时监控道路状况,并将数据实时通过4G网络传回控制中心,这种便携式预警巡逻机器人自带锂电池,无需连接交流电源即可工作,持续工作时间长达8小时。

小结:高速公路不同于普通道路,应急车道只供紧急需求车辆使用,普通车辆是不能够借道占用的,按照《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将扣6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