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健身』成功的奔驰A级竟然又装配了『最强大脑』|车壹条

2018年02月27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外界猜测新奔驰A级很可能低至20万以下,不过壹哥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毕竟品牌和产品力都摆在台面上,当年宝马1系不是也在20万之上嘛。至于说上市后是加价还是促销,市场说了算。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戴姆勒集团的高光业绩还在持续刷屏,其旗下的主力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也忍不住开始“秀肌肉”,今年的首款重磅车型全新奔驰A级在阿姆斯特丹迎来了全球首发。

null

如果说奔驰CLA只是为了迎合小众人群对豪华轿跑的特殊喜好的话,那么全副武装的奔驰A级无疑是为了大众消费者而来,并且这款入门级豪华座驾将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届时便是考验宝马1系和奥迪A3的时候了。

『健身』归来

null

阿姆斯特丹有着“自行车王国”的称号,当地人们向往自由和美好的生活方式,因此这里诞生了梵高博物馆、郁金香博物馆,还有著名的性博物馆等等。仅这些博物馆就能让游客“研究”好几天,更别说是路边随处可见的咖啡馆,所以选择在此发布全新奔驰A级绝对是件惬意的事情。

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的是,全新奔驰A级身上富有艺术气息的车身线条。对比前三代产品,新车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三叉星徽和标志性的繁星式进气格栅保持不变,车头与奔驰CLS非常相似,一身富有力量感的肌肉十分具有攻击性。

null

告别“三明治”车身的同时,全新一代A级却带来了更大的车身尺寸。全新A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mm/1796mm/1440mm,轴距达到了2729mm。相比现款,新车在轴距方面增加了30mm,前轮距增加了14mm。这组数据中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均领先宝马1系和奥迪A3,这对于偏爱大size的中国市场来说,全新A级的竞争力明显占优。

回看奔驰近几年的飞速增长不难发现,大胆前卫的设计语言让奔驰赢得了广大年轻人的芳心。当年全新奔驰C级上市时,惊艳的设计曾让外界瞬间感受到奔驰的蜕变,此次“健身”归来的奔驰A级带来了同样的视觉体验。

内饰向奔驰S级看齐

null

或许借鉴奔驰CLS的设计元素让全新A级还存有一丝争议的话,那么新车的内饰几乎没有任何槽点。

其实内饰一直都是奔驰的强项,即使是入门级车型,奔驰依旧赋予品牌独有的豪华体验,与四年前全新奔驰C级采用越级打法一致,全新A级也向S级看齐。

null

奔驰赋予了新一代A级家族式的豪华设计语言,比如环抱式设计理念,辅以木纹装饰板,看起来格外具有调性,同时新车还可选择黑色真皮和拉丝铝装饰板组合,呈现出另一种极具运动属性的内饰格调。奔驰还将高级别车型的配置进行了下放,使得新一代A级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选择:包括两块连体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与E级Coupe相同的空调出风口、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多色内饰氛围灯等。

搭载『最强大脑』

null

全新奔驰A级在外观尺寸和内饰配置方面都十分厚道,并没有因为它是最便宜的奔驰而降低标准,但令壹哥没有想到的是,奔驰竟然选择将刚刚在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发布的全新MBUX娱乐信息系统配备在全新一代的A级车上,足以凸显这款车的份量。

null

MBUX娱乐信息系统与车上的触屏相结合,其核心价值无疑是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可以摆脱双手的束缚,增强与车辆本身的互动。比如,MBUX可实现个人定制化的系统设置,并主动学习和适应用户的需求,从而实现汽车、驾驶者与乘客之间的情感沟通。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可利用Wi-Fi实现OTA(远程无线升级)。

除此之外,全新A级有着向S级车看齐的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除了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主动车道控制辅助、主动转向辅助、交通标志辅助、注意力辅助、主动盲点辅助等之外,还有一些颇具创新性的功能在这款车上出现。比如,基于地图的速度适应系统,车辆可以在预测前方有转弯的情况下提醒驾驶者减速;再如打开车门时的警示功能,它不但可以提醒开门的人注意后方来车,也可以让外面的车或行人通过车上的提示灯得到提醒;另外,听觉系统同样可以受到保护,特别是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

全新奔驰A级将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上市,并且于今年晚些时候驶下北京奔驰工厂。关于新车的指导价,外界猜测它很可能低至20万以下,不过壹哥认为这种可能性极小,毕竟品牌和产品力都摆在了台面,当年宝马1系不是也在20万之上嘛。至于说上市后是加价还是促销,市场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