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超5万依旧卖不动 一汽·大众CC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8年02月2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都说大众是“套娃精英”,可在一众孪生兄弟中,却有一辆为数不多的时尚个性的轿跑——CC。

null

顶着“最美大众”的称号,第一代大众CC上市即收获无数消费者的芳心,一度成为C级、3系、A4之外的不二之选。时过境迁,随着改款CC的上市,曾经号称“最美大众”的它突然间成了蜜汁自信的代名词,加价提车瞬间衍变为白菜价甩卖。据参谋君实地调查,一汽·大众CC在终端市场上优惠已经超过5万元!

按理说,价格战对产品的销量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可数据显示,2017年一汽·大众CC全年共计销售出21472辆,甚至还不如其他车单月销量。而2018年1月一汽·大众CC依旧毫无起色,单月销量仅为1413辆。

问题来了,优惠超5万依旧卖不动,一汽·大众CC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汽·大众“偏心”迈腾

众所周知,CC是一款轿跑车。按照中国市场的调性,轿跑几乎是冷门车型,在CC之前很少有轿跑产品能取得销量上的成功。而细窥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它却是专注于轿车多年,旗下紧凑级轿车更是遍布各个细分板块。上升到中型车行列,只剩下迈腾和CC这两款产品,可相比CC,迈腾无论是知名度还是综合性都略强于CC,再加上CC整体定价比迈腾更贵,侧面导致许多预算不足的消费者只好放弃CC转而选择宜家宜商的迈腾。

null

再者,站在一汽·大众的角度,它似乎也更“偏心”于迈腾,率先把许多好东西往迈腾上装,连宣传营销都愿意为迈腾造势。全新平台打造的迈腾显然比老平台的CC更具竞争力。如果说CC是一款靠颜值取胜的轿跑,现款迈腾至少在颜值方面也毫不逊色于CC。

CC后排空间略显尴尬 

曾经有人说过,轿跑不可能热销。这句话看上去虽然有些绝对,但细细思考似乎也不无道理。简单来说,常规轿跑终归难以兼顾乘坐空间,特别像CC美丽的C柱弧线,很好的诠释了为了颜值牺牲后排空间。如果各位朋友有机会,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新迈腾和现款CC真实乘坐空间的区别。虽然CC是一辆B级轿跑,但真实乘坐空间彻头彻尾不如亲兄弟迈腾,甚至还不如一辆空间利用合理的A+级轿车。

null

到底市面上有没有既兼顾造型颜值,又保证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呢?或许像保时捷panamera这类的产品才能做到近乎完美。但要知道,它昂贵的售价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对于平民老百姓而言,不在乎空间大可选择凌渡、思域;在乎空间也可选择迈腾、凯美瑞等普通B级车。夹在中间的CC自然沦落到与本田思铂睿、日产西玛等同类车型一样“杯具”的命运。

25岁外表50岁内心

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重视程度,不用参谋君多提想必各位早已略知一二。客观地讲,现款CC造型还算过得去,流畅的车身线条、无边框车窗。但在越来越被车企重视的大灯这一环节,现款CC点状式LED日行灯还是有些过时。总而言之,现款CC更像是25岁的年轻小伙,但要说非常吸睛,达到马自达昂克赛拉、雷克萨斯NX等个性鲜明的设计语言程度倒也不至于。

null

至于现款CC的内饰设计就与它25岁的外表格格不入了。晃眼一看,大部分人甚至会觉得现款CC内饰与20年前的老古董大众没有区别。这就会出现一个严重的问题,想买CC的消费者一定是冲着它年轻、个性、时尚的外表来的,坐进CC车内才发现原来它的内心老得像一个50岁的大叔,这显然会直接影响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最终选择。

null

试想一下,摆在年轻人面前大可有2.5L马自达阿特兹、2.0T别克君威等偏运动的B级轿车选择,为什么要执着于平台老旧、发动机老旧、整体技术老旧的现款CC身上?

新CC前途未卜

如果说单车利润的降低还不足以证明一款产品是否沦落为鱼腩,那整体销量大不如前就一定能反映出客观的市场需求。正如本文开头所提,2017年大众CC全年表现差强人意,2018年开年也毫无起色。

目前来看,要想改变CC当下的尴尬销量,并不是增加优惠力度,而是把更新换代提上日程!据《座驾参谋》了解,全新CC主要卖点是使用全新设计语言、与Passat B8共享部分动力总成。可纵使全新CC颜值再高,还是会存在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看得上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

null

推心置腹,全新CC即时再廉价,入门级车型预计售价还是会在20-25万元区间,考虑到一汽·大众一贯对中低配车型的减配程度,其主销车型售价预计会超过25万元!而这个预算已经足够买到2.0T奥迪A4L进取型(终端市场25万元左右)、2.0T宝马320iM(终端市场26万元左右)等豪华运动B级车。面对诸多的豪华品牌选择,还有多少“神车党”甘愿为新CC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