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2018年02月2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相信很多团友自己或者亲戚都有年前买车的经历,有一辆车载着自己和家人享受春节假期,想想也觉得舒坦。不过话说回来,很多销售人员就是抓住消费者这种心理,各种加价和加装精品,本来15万能拿下的车,硬是多花了几千甚至上万。其实也不难理解,消费者有需求,而销售只想回家过肥年,所以这也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为了避免加价,年后买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有团友打算年后买车,那么这时候不仅加价和精品加装的情况会少很多,而且还有几款“大SUV”准备上市。

Jeep-大指挥官

目前Jeep有三款国产SUV,其中尺寸最大的车型为自由光。虽然它被划定为中型SUV,但从尺寸来看,顶多是A+级SUV而已。为了将产品线扩张到真正的中型SUV市场,Jeep可能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的SUV,名为“大指挥官(Grand Commander)”。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据悉,新车的尺寸将达到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并提供五座和七座布局(2+3+2的座椅布局)可选。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Jeep展出了一款名为“云图”的SUV,而它正是“大指挥官”的概念车型。从目前公布的官方图片来看,新车保留了部分概念车的元素,但也不至于过分科幻,与其他Jeep车型保持着相似的基因,内饰部分也与自由光有较高的相似度。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图为云图概念车内饰】

动力方面,大指挥官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有两种动力调校(234Ps和265Ps),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横置9AT变速箱,并有可能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新车上市后,其直接竞争对手为汉兰达和锐界。两者的起步价分别为23.98万和22.98万,而自由光的起步价则为20.98万,所以兵哥猜测,大指挥官的起步价很可能在25万左右。

马自达-CX-8

当前国内可选择的日系中型七座SUV,只有汉兰达一款,说明七座SUV的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发掘空间。为此,马自达决定将日本本土的CX-8引入中国,并由长安马自达完成国产化的工作。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参考日版的CX-8,其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730mm,尺寸达到了惊人的2930mm。外观方面依旧很“魂动”,虽然轴距超过了两米九,但CX-8的身形看起来比较低矮,扁平,依然保留有强烈的运动风格。内饰方面延续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风格,只不过CX-8的车内看上去更有机械感和科技感。新车将提供2+2+2与2+3+2两种座椅布局。在动力上,预计国产的马自达CX-8将会搭载与CX-5相同的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并匹配一台6AT变速箱。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CX-8的国产化对马自达而言意义重大,因为在马自达SUV的产品阵营中,只有CX-4和CX-5实现了国产,虽然它们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在中型SUV领域却缺乏了相应的产品。随着CX-8的引入,马自达的产品阵营将进一步完善。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多了一款优秀的车型可以选择。

比亚迪-唐

虽然销量不多,但比亚迪唐的名字还是比较响亮的。上市于2015年的唐,也是时候迎来中期改款了。从官方发布的效果图来看,中期改款的唐在外观上有很大的突破,其前脸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格栅配备锐利的LED大灯,使新车更具运动感。为了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感,高配车型还拥有22英寸轮圈以及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等。而内饰方面,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异常引人瞩目,车内极少看到物理按键,相信坐进车内的一瞬间,就能让人感觉到“穿越时空”的科技感。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将会提供2.0T燃油动力版和2.0T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中其中2.0T燃油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89马力,综合油耗为8.8L/100km,而2.0T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会超过500马力,其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在4.5秒内完成。其售价很可能与现款车型相当。

荣威-RX8

长安CS95和哈弗H9都是自主品牌中,大家比较熟知的中大型SUV,而且这两款车型都是主打越野属性。据悉上汽集团也将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硬派越野SUV——荣威RX8。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mm,轴距为2850mm,属于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比哈弗H9更大,与CS95相当。RX8在外观上延续了荣威的家族式设计,时尚的造型让人无法联系到它的强悍越野性能。从官方公布的内饰渲染图来看,荣威RX8的内饰颇为豪华,木材与真皮的运用显得较为高端。车内的物理按键较少,从硕大的中控屏可以推断出,它将搭载上汽独家的智能互联网系统。作为一款硬派SUV,荣威RX8采用整体式后桥设计,并搭载TOD四驱系统,带低速四驱模式,后桥有机械差速锁,整车还提供全地形模式选择。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24Ps,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AT变速箱。

奇瑞-瑞虎8

同样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市亮相的国产中大型SUV还有瑞虎8,其外观设计有很高的原创度。瑞虎8的前脸与此前发布的EXXED TX颇为相似,拥有“虎踞式前脸”和“虎瞳式大灯”两大特点。近看瑞虎8的前脸比较有张力和气势,其前大灯周围采用了镀铬的处理,大面积格栅将大灯和雾灯巧妙连接,增添了几分设计感。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同时敦实的车尾也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目前这款来自T1X平台的瑞虎8还是比较神秘的,尽管奇瑞还没公布其内饰细节和动力参数,但按照目前奇瑞的发动机规划,2.0T发动机将于2023年实现装车,因此瑞虎8很可能搭载一款1.6T的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20Ps,与之匹配的可能是一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大尺寸SUV来袭!2018年重磅SUV就看这几款了!

从去年国内的汽车市场走势来看,SUV领域依然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不少厂家推出了很多物美价廉的小型SUV。如今,紧凑型SUV竞争激烈,并且趋于饱和,小型SUV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不过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还保留着一定的消费潜力,尤其是越来越多二胎家庭的出现,使得大七座SUV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而这几款SUV的到来,恰恰是市场需求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