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是曾和捷达桑塔纳齐名的经典 如今却籍籍无名日渐沦落

2018年02月27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国民经典“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伴随着上一代人成长,是当时人人称赞、梦寐以求的一款车。在时间的长河中,为了能够适应某一阶段消费者的需求,它们一次又一次不断的换代升级。即使在今天,桑塔纳和捷达依旧屹立不倒,只有富康已经没落。

null

富康是“老三样”中最后一个登场的。1992年神龙公司成立,第一款车型就是富康。其实,富康在刚推出的时候,市场反响并不是很好,不被消费者所接受。它是基于雪铁龙ZX系列打造,彼时比较前卫的造型而且还主打安全和操控性,而当时的中国人对于汽车的性能并不是重视。

null

一直到1998年,富康988三厢轿车进入市场。2002年,富康988更名为爱丽舍,第一代爱丽舍面世。2009年,富康正式宣布停产,新款爱丽舍两厢版上市,正式接过富康的接力棒。其实,富康和爱丽舍两款车型也仅仅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null

自从全新爱丽舍换装雪铁龙的家族式前脸之后,整体外观看起来时尚运动,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4427*1748*1476mm的车身尺寸,2652mm的轴距,也使得全新爱丽舍的空间表现还算合格。搭载1.6L发动机+5MT/6挡手自一体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

null

但是,内饰就显得中规中矩了,完全没有法国的浪漫感,很多车主吐槽塑料感太强。另外,全新爱丽舍的密封性要差一点,车子跑到80km/h时候,胎噪和风噪很大,开车时间长了会影响开车的心情。已经买车的朋友也可以到维修店自己加装隔音棉,会好很多。

null

爱丽舍一直以来都是东风雪铁龙的销量支柱,承担着跑量的重担。但是,从2015年开始,爱丽舍市场销量呈现出下滑趋势。2015年、2016年、2017年销量分别为9.4万辆、8.71万辆、4.86万辆,同比上一年下滑25.95%、6.9%、44.24%。可怕的是,同属“老三样”的桑塔纳和捷达2017年全年销量为25.76万辆和27.01万辆,已经将爱丽舍遥遥的甩在后面。

null

其实,爱丽舍销量下滑严重的原因是产品更新迭代过慢,这也是法系车“懒慢”的通病。从2013年第五代爱丽舍开始,迷茫了四年,才上2017款爱丽舍。最近,2018款爱丽舍悄然上市,相比2017款爱丽舍,在价格、动力、配置上都无变化,只是两款时尚版车型的轮圈由老款的铝合金轮圈变为钢制轮圈,同时取消了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

一款车型的改款换代往往都会是加量不加价,爱丽舍却反其道而行,减量不减价。这真的是领导经过三思之后得出的结论吗?最后,对于喜欢爱丽舍、以及想要购买爱丽舍的的朋友们,还是建议买2017款爱丽舍,花同样的钱,起码轮圈还是铝合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