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头率爆表 试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2018年02月27日 15:48:02
分享到:

原标题:回头率爆表 试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或许你并不能理解意大利人的行为和思想,但你不得不承认,意大利人对于设计得造诣无人能及,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就是最好的例子。

外观方面

正如我前面说到的,意大利人对于艺术和设计的追求乃是全世界人民的“楷模”,要不然文艺复兴怎么会起源于意大利呢?

即便是“家族化”设计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依然会给你带来新奇的感受。

极富特色的盾形进气格栅是阿尔法·罗密欧的家族传统,炯炯有神的细长条车灯带有几分杀气。独特的牌照架位置不仅没有破坏前脸的美感,反而增添了几分跑车的“辣味”。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令人过目难忘,如果将车身下半部分遮起来的话,你甚至会认为Stelvio是一辆Coupe车型。

尾部的设计比较简洁、饱满,没有过分的修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内饰设计

打开Stelvio的车门你会发现,车内的设计和布局与Giulia如出一辙。

发动机起动键依然出现在方向盘的左下方,这与同宗的法拉利相同,双炮筒仪表盘在现如今这个全液晶仪表盘当道的时代显得颇为另类。尽管内饰采用了全黑色,但却并没有让你感受到浓厚的战斗气息。

巨大的铝制换挡拨片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冷冰冰的,让人忍不住多搬弄几下。

和阿尔法·罗密欧的其他车型相同,Stelvio虽然身为SUV ,但车内空间却并不算宽敞,只能以够用来形容。

不过话说回来,你舍得为了大空间而放弃那曼妙的线条吗?

动力方面

高功率版的Stelvio所使用的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06kW的最大功率,与其他更加注重低转速高扭矩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400N·m的最大扭矩要等到2250 r/min才肯爆发,因此这是一台偏向高转速的发动机。

一台来自ZF的8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的非常出色,换挡的平顺性与逻辑简直无可挑剔。

机敏的转向系统使得车头响应速度很快,方向盘的虚位很小,虽然电子助力转向的回馈有些轻飘,但调校扎实且富有韧性的底盘调校让Stelvio开起来丝毫没有SUV常见的沉重感,即便在刁钻多弯的山路上飞驰也游刃有余。

编辑总结

很显然,即便Stelvio身为SUV,但阿尔法·罗密欧依然是个极为小众的品牌,这也就注定它不会是普罗大众买车的首选。不过这样也好,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才明白其中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