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况续航都超300km 两款3月上市的小型纯电动SUV你会选谁?

2018年02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工况续航都超300km 两款3月上市的小型纯电动SUV你会选谁?

头两年,受补贴政策的引导和电池技术的瓶颈,我国纯电动汽车消费基本集中在A00级车型,而广受国人喜爱的SUV车型则因为在拿补贴上没太多优势,自身能耗相对较大,续航里程与售价不成正比,没有特别受车企重视,市场上可选择的纯电动SUV屈指可数,销量也是平平。

不过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消费升级,A00级车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再加上补贴政策的调整,让纯电动SUV与微型电动汽车之间购置成本的差距缩小。同时,动力电池技术的提升使得纯电动SUV车型工况续航普遍大幅提升,特别是小型纯电动SUV在购置成本下降和续航里程提高的对比中性价比突显。

3月份,将有两款重磅小型纯电动SUV上市,分别是北汽EX360和瑞虎3xe。作为2018年首批上市的纯电动SUV,两款车工况续航都超过了300km,同时在车型配置上各有优势,让消费者增加了新的选择。

initpintu_副本.jpg

北汽EX360

去年一年,北汽EC系列大放异彩,成为纯电动“国民车”的代表。而据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2018年北汽EX系列也将划入“国民车”行列,与EC组成“国民双子星”。这款EX360则是EX系列2018年推出的首款升级产品。

1.jpg

作为新入选的“国民车”,实惠是必不可少的。北汽EX260日前开启预售,补贴后价格不到10万元,而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18km,可以说在程价比方面绝对算得上同级翘楚。

2.jpg

外观方面,EX360与目前在售的北汽EX260基本相同,前格栅采用了双横幅条贯穿式设计,搭配彰显新能源车特点的蓝色装饰条。前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两侧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内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整车尺寸为4110*1750*1583mm,轴距2519mm。

3.jpg

动力方面,EX36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的驱动电机,并匹配一块三元锂动力电池组,最高车速为100km/h,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318km,60km/h匀速续航里程可达390km。同时,新车将配备e-Motion Drive 2.0电驱动系统及智能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

点评:如果EX360最终上市后落地价真的不到10万元,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毕竟工况续航能超过300km而价格不足10万的纯电动车型基本没有,同级别的SUV售价基本在12万左右,EX360无疑有很强的优势。但去年由于主推EC系列冲销量,使EX、EU等车系宣传力度大降,口碑基础受到一定影响,并且北汽的车辆品质一直被消费者诟病。想新车大卖,还得把之前自己挖的“坑”填好。

瑞虎3xe

瑞虎3xe是奇瑞新能源在艾瑞泽5e推出后的又一电动化产品,作为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拓展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新能源SUV市场,不断完善奇瑞新能源产品谱系。

4.jpg

国内最大纯电动汽车市场北京近日完成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摇号,瑞虎3xe也随之开启了预售,预售价12.58万元,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51km,是目前工况续航最高的小型纯电动SUV车型。

5.jpg

该款车是基于瑞虎3x打造,继续沿用“life in motion”家族化设计,前脸设计与瑞虎3x相似,但是瑞虎3xe的钻石形状前格栅、16寸花瓣轮毂等融入了蓝色元素,配以透射式鹰眼前大灯,前端造型给人简约又明快的感觉,整体上动感时尚,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760mm/1570mm,轴距达2555mm,这方面领先多数同级别车型。

6.jpg

动力方面,瑞虎3xe的大功率89kW,峰值扭矩276N·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60km/h匀速行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00km以上,配备高效能49kWh大容量三元锂电池,实现30分钟快充。

点评:目前对纯电动车型来说,续航里程的多少还是非常重要的评判,凭借同级车中最高续航,相信瑞虎3xe能获得一批喜欢长续航的消费者青睐。

总结:即将于3月上市的两款小型纯电动SUV各有千秋,北汽EX360的程价比无疑是现阶段同级车型中最高的,依然主打“国民”普惠牌;瑞虎3xe则是同级别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将成为对续航里程有需求消费者首选。无论是看重购置成本,抑或追求高续航里程,这两款车基本都能满足现阶段消费者对小型纯电动SUV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