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50亿增长到119亿,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2018年02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王芳冉

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汽车行业的未来,这早已成为业界共识,当下就是各大品牌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的黄金期。2月25日晚,北汽股份发出与戴姆勒股份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的公告。公告显示,北汽股份将与戴姆勒计划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由50亿增长到119亿,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由50亿增长为119亿

继吉利集团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后,车市又迎来一重磅消息,北汽股份于2018年2月2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

由50亿增长到119亿,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公告显示,北汽股份与戴姆勒计划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目前在国内,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2017年北京奔驰全年产量突破43万辆,同比增长29%,创造了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事实上,早在2017年7月,戴姆勒就曾与北汽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而此次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双方投资金额将达到119亿元,将之前协议资金翻番。

北汽转让顺义生产基地

其实,除了增加巨额投资资金之外,北汽股份与北京奔驰近期还做了其他动作。2月23日,北汽股份披露的《须予披露及关联交易建议向北京奔驰出售资产》公告中显示,北京汽车与北京奔驰已达成最终协议,将前者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东盈路19号的生产基地的资产转让给北京奔驰,待转让资产对价为58.4亿元。

由50亿增长到119亿,北汽与戴姆勒打造新豪华车生产基地

两份公告先后发出,业界猜测,被转让的顺义区生产基地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将斥资百亿打造的奔驰新能源EQ车型的生产基地。公开资料显示,顺义区生产基地建设于2011年,整体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此前投产车型包括绅宝D70、D50等,二期建设完成后产能达到30万辆。

根据【汽车维基】APP了解的此前信息显示,2020年戴姆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车,为此双方共同注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并采用国产电芯。同时官方表示,该生产基地将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2022年推出10余款纯电动车产品。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占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的15%至25%。斥资百亿打造的豪华汽车生产基地无疑是其重要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