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稚嫩、突显成熟,年轻消费者会选择这些车吗?

2018年02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大家一直都有着一种定向思维,觉得年纪大的消费者就应该开像帕萨特、A6L这样外观四平八稳的车型;而年纪偏小的消费者就应该开外观较为激进的车型。其实不然,车业杂谈认为虽然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每款车型也可能会有目标以外的消费群体喜欢。

null

比如,在消费趋势年轻化的今天,尽管各大车企都逐渐改变产品设计,变得越来越运动、越来越犀利,让更多大叔们的选择都开始年轻起来。但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或许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更加年轻、激进。今天车业杂谈就反其道而行,给想要摆脱稚嫩的小鲜肉们推荐几款成熟风格的车型。

null

PS:由于中型车在尺寸、定位、气势上的效果会更佳,所以此次推荐的车型均为中型车。鉴于年轻消费者的经济能力,车业杂谈此次推荐车型的价位区间在30万元以内。

雅阁:16.98-27.98万元

null

首先,雅阁是在国内首个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中型车。虽说目前第十代雅阁还没有进入国内市场,但车业杂谈这里要强调一下,如果想要靠车显得自己更成熟的话,就还是要选择眼下这一代雅阁。因为第十代雅阁首先在外观上相比第九代就太年轻了……

尽管第九代雅阁看上去也要比第八代雅阁的视觉效果更突出,少了一些稳重大气。但相比起同级别的运动车型如阿特兹、思铂睿、西玛来说,第九代雅阁还是有着一份中型车应有的气质。

特别要说下雅阁中控的双屏设计很另类,在同价位的中型车中难得一见。上方屏幕的尺寸为7.7英寸,实用性很强。因为这个屏幕主要用来显示倒车影像以及转向时后方盲区的影像。在不显示摄像头画面的时候,它负责显示油耗或者歌曲播放的信息,两个屏幕都有充分的实用性。

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也是大家熟悉的老朋友了,2.4L发动机动力输出在数值上面和凯美瑞、天籁的2.5L发动机处在同一水平;与其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在油耗方面,雅阁是同级别车型中出了名的优秀,实测油耗为7.7L/100Km。

C5:16.99-21.99万元

null

对于浪漫的法系车来说,似乎不会是成熟的首选。但雪铁龙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也使得C5更加沉稳且时尚。原先的氙气大灯被如今的LED大灯所取代,点亮后整体效果更加传神。

在内饰上C5有着很大的改变,全新LA MAISON唯享座舱的内饰风格,中控台用料以软性材料为主,视觉上不仅有前卫、豪华之感,同时也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平。12.3英寸液晶彩色仪表也是首次在雪铁龙C5上出现,多媒体系统中也引入了CarPlay+MirrorLink手机互联功能。

C5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67Ps和245N·m,1.8T发动机的数据则分别为204Ps和280N·m,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均为6AT变速箱,数据表现与老款C5无异。

天籁:17.58-29.88万元

null

只要站在马路边等车,或许会在几分钟内就会出现一辆天籁。这就是天籁在国内的市场基数,和之前的雅阁一样广。虽说现款的天籁在外观上改变了以往固有的老气,但相较之下还是有些中庸。或许是天籁沙发式的座椅,又或许是输出平顺到与世无争的动力感受,让天籁这款车更适合居家使用。

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或许动力无法给人太直接的加速感,但天籁的乐趣是那种顺畅的感受,并非强烈的感官刺激。这种追求驾驶平顺而非明显推背感的诉求,正是成熟人士的标签。

速派:16.98-24.98万元

null

速派确实是一款比较老成的车型,可能对于很多大叔来说都不一定会在第一眼选择它,更别说年轻人了。但车业杂谈这次将其作为最后的压轴推荐。

相比起老款配置上的提升,速派成为此级别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产品。搭载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相比第二代机型在动力参数上有所提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进一步改善车辆的换挡平顺性及油耗。悬架偏舒适性取向的速派,底盘表现够整、够扎实。再加上同级别优秀的后排腿部空间使得速派成为了一款合资中型车中兼顾动力、空间、舒适性的不错选择。

相信大家都会有小时候偷穿爸妈衣服的经历,首先是觉得有新鲜感,其次就是想通过爸妈的衣服来摆脱自己的稚嫩。如今长大了的年轻人在刚步入社会后难免还是会被赋予“稚嫩、不成熟”等标签,急于证明自己并非年轻气盛的他们可能会有很多想法,一款车也是很多想法中的一种。车业杂谈想说的是,车可以在一些方面助力自己,但真正想摆脱“稚嫩”还需要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俗话说得好“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