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必看】看清免费周期,避免糊涂扣费!

2018年02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出行必看】看清免费周期,避免糊涂扣费!

每一个很温柔的人 都关注了 驾之道

我想和你一起 做一个驾之有道的人


文 / 少雍

音 / 少雍

明天就是除夕了,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准备好开车回家过大年呢?


免费的高速路可不是天天有,回一次家能省下几百块大洋。


这不春节高速免费多少天?有什么通行规则就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今天少雍就来统一回复一下!

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是2月15日(大年三十)的零点到2月21日24点

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出高速时间”来判断是否免费。

如果在免费时段驶入高速公路,但驶出高速的时候已经过了免费时段,就不算免费通行;

相反,如果驶入高速的时候还在计费,驶出高速的时间已经变成免费时间段,那么就算是免费的。

不管你什么时候进的高速,只要你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那就不要钱。

免费的车型都有哪些?

7座以下,含7座的载客车辆都免费。一般的家用轿车(SUV、MPV等),只要不是8座的统统都免费。

是否属于免费车辆,主要是通过查验行驶证来认定的,我们最好把它带上,口说无凭,以此为证。

有一类车少雍要特别提醒一下,就是皮卡,带一个斗的那种车。

因为皮卡登记的是载货汽车,而不是我们说的载客汽车。那这一类车虽然说皮实耐用,可在我们这里白天都不让进城的,地位相当的尴尬。

通行规则

一般来说人工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这样子就大大节省了排队取卡等待的时间。

ETC通道,实行“一车一落杆”,滴的一声,会读取你电子标签的信息,免费通行的时间段,不会扣除费用。

少雍建议:尽量从人工通道进,人工通道出,或者从ETC通道进,ETC通道出,不要这个通道进,那个通道出,因为这样子有可能无法形成完整的通行记录,可能会影响到你下一次的正常通行。

高速免费了,但堵车是难免的,我们每一位驾驶员都有义务遵守高速公路的行驶规则和道德,别“方便”了自己,“耽误”了别人。

驾之道在这里提前祝大家

新年快乐

阖家幸福

愉快出行

平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