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2018年02月2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孟庆旭

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是每年三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汽车展览,同样也是各大汽车商首次推出新产品的最主要的展出平台之一。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谈到日内瓦,不得不聊一聊瑞士这个国家,虽然它没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公司,但它却是一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瑞士的大街小巷,常常可以看到宾利、保时捷等名车,名车就跟名表一样,成了某种标志。这样的“天时”和“地利”,自然唤来了“人和”:日内瓦车展上的展品不仅是各汽车厂家最新、最前沿的产品,而且参展的车型也极为奢华。由于各大公司纷纷选择日内瓦车展作为自己最新最靓的车型首次推出的场所,这就为日内瓦车展博得了“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美誉。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聊聊春节过后汽车界的第一件大事,即将在北京时间3月7日正式开幕的第88届日内瓦车展。据了解,今年共有180个商家参展,规模非常之大。下面笔者就把2018日内瓦车展上那些将国产的重磅新车梳理一番给大家。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

预计入华时间:2018年年底

其实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在2018年2月3日已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了全球首发,但是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将是该车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通过了解,新一代车型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

在外观方面,新车使用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不仅更运动,也变得更豪华,并且与新一代CLS颇有几分神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19/1796/1440mm,轴距为 2729mm。轴距比现款车型增加30mm。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同时,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虽为奔驰的入门级车型,但内饰部分依旧保持豪华氛围,环抱式的设计理念、黑色真皮、拉丝铝装饰板以及两块连体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等都显示出自身豪华定位的标准和实力。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在配置方面,新A级同样没有丝毫含糊。率先搭载了新一代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BUX,还配备有监测限速路标自动调节车速功能、车载行人监测功能、转向盲区辅助功能、远程停车辅助功能、主动式车道变更辅助功能等。

动力层面,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将搭载全新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此外还有2.0T车型可选,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

预计入华时间:2018年年内

据了解,新车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虽然此次亮相车展的奔驰C级为小改款车型,多处细节的调整大有引领豪华品牌潮流的新趋势。C级在中国市场的反应无疑是最为热烈的,而这新款车型年内更有望同步入华并进行加长。

此次亮相日内瓦车展的奔驰C级为小改款车型,主要变化在于对前格栅和前保险杠细节进行了调整。同时,采用了新样式的LED大灯,尾灯组内部结构更加复杂,并用两条C型的LED光带勾勒,点亮后十分具有辨识度。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内饰部分,新款C级将有更实质性的变化,车内将配备全新的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全液晶显示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加入双拇指控制(Dual Thumb Controls)系统。此外,COMAND信息娱乐系统也将升级至与S级相同的5.5代产品,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以及无线充电功能。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据了解新款奔驰C级预计将不会针对现有动力进行大幅调整,但有可能新增一款代号为M264的全新2.0T四缸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结构,配备大功率48V皮带传动起动/发电机一体机(DSA电机)代替了传统的起动机和发电机,在转速2500rpm以下时,BAS电机都会起到辅助发动机传递动力的作用,来补强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的动力表现,预计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72马力。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全新一代奥迪A6

预计入华时间:2018年内

全新一代奥迪A6此次换代后变得更加年轻化,整体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紧凑、更年轻。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六边形的大嘴造型棱角更加分明,内部配以高密度的横向格栅,保险杠两侧的大尺寸进气口增加了运动气息。同时,新车将延续新一代A7 Sportback的尾灯组设计,贯穿式灯带加竖条幅点阵,增加了更多的科技感。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有望采用全新奥迪A7 Sportback同款2.0T、3.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还有望配备上48V电气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前沿科技配置。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比现款车型将有大幅减重。预计最快会在2018年内推出加长版的A6L并在国内投产。

全新一代标致508

预计入华时间:2018年第四季度

据了解,全新一代508基于PSA的EMP2平台打造(上一代车型则基于PF3平台打造),设计思路参考了2014年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Exalt概念车。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508采用了低矮扁平的车头比例,看上去十分具有攻击性,大灯组与U形中网相接,搭配两侧獠牙状的大尺寸LED日行灯,造型非常个性。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此外,508车型标识也出现在了格栅上方。与4008、新5008一样,全新508也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追加了风格更运动的GT Line及GT车型。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508延续了4008和5008等车型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小尺寸运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风格中控台按钮、全新电子挡把等设计元素都出现在了驾驶舱内。同时,10英寸宽屏中控触屏、高反差色调内饰缝线、木纹饰板、Focal品牌高级音响系统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继续搭载1.2T汽油发动机,在海外则有1.6T和2.0T两款柴油发动机。据悉,新508三厢版将在今年年内由东风标致引入投产,预计国产版本或将进行一定幅度的本土化调整,随后2019年,新508混动版车型也将在海内外同步推出。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

预计入华时间:2018年下半年

作为60系列的车型,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基于SPA平台打造,将采用沃尔沃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但“雷神之锤”大灯、“维京之斧”尾灯、直瀑式进气格栅等经典元素应该都无缺席。车头与V60相似,配有“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未来将在成都工厂投产。

外观整体相比现款车型的造型更显年轻,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周围配有镀铬装饰,搭配上两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辨识度。车身侧面分为前后两条腰线,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车尾预计采用与S90近似的“维京之斧”尾灯组。

日内瓦车展看什么,这些车型即将入华(轿车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沃尔沃S60预计搭载与S90相同的动力总成,提供T4(2.0T低功率发动机)、T5(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T8(2.0T双涡轮增压插电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可选,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2.0T高功率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

总结:

以上仅仅是笔者针对热点关注的轿车进行的简单梳理。作为与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北美车展、东京车展并称世界五大国际车展的日以上仅仅是笔者针对热点关注的轿车进行的简单梳理。内瓦车展,还将会有更多的重磅车型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与公众见面。笔者后续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现场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