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捉妖记到新博瑞 看中国电影与汽车崛起

2018年02月27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远在千里之外的德国柏林电影节上,中国元素火了,不仅有中国生肖狗的各种装饰品透露着浓浓的中国味,更有大批中国电影扎堆亮相。如拿下“亚洲璀璨之星”的《芳华》、荣膺柏林电影节论坛单元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的《大象席地而坐》,还有《柔情史》、《旺扎的雨靴》、《捉妖记2》以及纯动画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的展映。中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可谓是百花齐放,展现出中国电影的高水准和繁荣景象。

众所周知,电影与汽车向来是一对娱乐好搭档,前者是反映一国文化实力的镜子,而后者则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当中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大放异彩之时,去年全面升级的大美中国车新博瑞则在德国街头巷尾穿行,用自己的实力展现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新面貌。从海德堡城堡到罗马广场,从德意志博物馆到法兰克福老歌剧院,新博瑞颇具中国风 和国际范儿的大气造型与这些德国标志性建筑可谓是相得益彰。

今年中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的表现和新博瑞的德国之行,仅仅是中国电影和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冰山一角。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腾飞,中国电影和汽车产业逐渐后来居上,在困境中不断向上成功突围,彻底改变了过去落后的局面。

在电影领域,既有《战狼》、《捉妖记》等好片频出,刷新了票房纪录,票房和口碑媲美不少好莱坞大片,还有不少中国影星走向好莱坞的舞台,也有不少国外大片前来中国取景,中国电影市场成为众多影视公司必争之地。仅以《捉妖记2》为例,此次在柏林电影节展映,上映3日斩获了12亿的票房,刷新去年《战狼2》创造的票房记录。

在汽车领域,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大批中国自主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也诞生了很多热销实力车型,如新博瑞、博越、哈弗H6、宝骏等。它们在轿车和SUV领域全面发力,有些在质量、销量和口碑上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车型。就拿最近在德国风光无限的新博瑞来说,无论是外观设计、动力操控,还是丰富配置和智能科技实力,均是同级产品中的佼佼者。

新博瑞自成一脉的水滴涟漪式家族式前脸和轿跑化车身,刷新了汽车设计美学的新高度;搭载的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8T发动机,动力参数和操控性能也超越同侪,实现了中国发动机核心技术的突破;配置方面不仅搭载了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城市预碰撞系统等很多ABB等中高端豪华车才有的黑科技,还有吉利汽车独创的“你好 博瑞”智能管家系统,在智能人机交互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为用户提供更为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新博瑞德国行的底气何在?实力至上。博瑞自2015年横空问世以来,便以高颜值、高性能和高品质等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不仅成为了中国制造的新名片,更远销豪车遍地的中东市场,声势一度盖过帕萨特和法拉利,还被以公务车引入古巴。去年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全面升级之后的新博瑞自然底气十足,上市后销量也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博瑞总销量已经突破13万辆,在轿车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依然取得了叫好又叫座的成绩。

提起电影荧幕,不禁令人想到最近平昌冬奥会上《北京八分钟》的机器人舞蹈,充分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后发实力,而新博瑞在发动机和车载互联系统上的突破同样值得点赞。如果说《战狼2》、《捉妖记》等是中国电影崛起的黑马,那么在汽车界也有一匹黑马,那就是博瑞。它们今天在各自领域的优异表现,也仅仅是一个起点,相信未来还将引领中国电影和汽车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