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508的崛起之路 向大众Arteon看齐

2018年02月27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目前,法系车在国内的汽车市场处境相当艰难,SUV领域尚好,轿车领域则呈现一片颓势。拿东风标致举例,旗舰座驾C6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全新换代的标致308也不尽如人意;已经上市7年的标致508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仅售出不足千辆,其业绩惨不忍睹。

买车网

作为一款上市近7年的车型,标致508经历过多次在动力方面的调整,但在外观内饰方面却一直平淡无奇,较低的更新频率以及较为冷门的品牌和产品定位都使得508销量逐渐呈下滑的趋势。随着标致4008与标致5008相继上市,基于标致全新平台采用最新家族设计的标致508也迎来了自己的更新迭代,目前全新508的官图已经发布,外观与内饰有了质的飞跃,动力系统也完成了较大升级,俨然走上了法系车的崛起之路。

买车网

全新标致508的风格大改,外观设计除了法系车固有的浪漫元素,更偏向于激进运动的性能范。设计师还为全新标致508加入了无框车门,让人不禁联想到轿跑车型轿跑CC,至少从设计方面,全新标致508新意十足。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买车网

并没有看错,全新标致508比起现款车型尺寸全面缩小,完全向着轿跑车型进发。不过,508的国产版本应该有加长的可能。

null null null

三个版本的尾部区别之处在于排气筒的造型,基础版本采用了扁形双边双出形式,根据经验,应该为装饰;而GT版本上的双排气筒则货真价实。

null

驾驶室配置最新的数码科技,是完全以司机为中心的驾驶室。i-Cockpit驾驶室最初于2012年发布,并在标致308以及2008车型上使用,它的标志性特点是方向盘更小,能够给出更快速更精确的反应,而且配置了一个可以内部控制的触摸屏,以及“抬头显示”功能,确保司机专注于前方道路情况。Amplify功能还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择器(ECO / Sport / Comfort / Normal)控制汽车的驾驶性能,以及配备电子悬架的车辆的阻尼。如今,标致的i-Cockpit已经成为该产品的主要优势。

null

全新的标致508提供了多种最新一代的驾驶辅助设备,包括夜视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远光辅助、限速确认辅助、盲点监测等。

null

同时,还配备8个气囊式启动按摩系统以及5种不同的按摩程序。

null null

在动力方面上,全新标致508提供了1.6T汽油和1.5T、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6T PureTech 180版为普通车型,而PureTech 225版为GT车型。BlueHDi 130 S(入门级别发动机,也是唯一一款提供6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BlueHDi 160 S、BlueHDi 180 S为柴油版车型。至于具体参数并没有公布。除了柴油版本的入门级别发动机,其余全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基于EMP2平台打造,共减重了70kg。除此之外,还将配置电子阻尼可调悬吊系统。

关于国产

买车网

标致Exalt概念车

全新一代508官图已经发布,将于3月份正式亮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维彬表示:“东风标致品牌今年将投产新一代中高级车轿车(R83),在2019年年初投放市场。”代号为R83的车型预计为全新一代508。如果进展顺利,那么消费者能在2019年如期见到。

买车网

总结:在以商务为主的传统B级车市场,品牌小众且并不能满足国人需求的标致508显然难以成功。全新508无疑强化了其浪漫气息,削弱了实用性,完全向一台运动型轿跑车型靠拢。在笔者看来,与其努力更加均衡,倒不如让自身风格更加鲜明。在目前的运动性轿车领域,马自达阿特兹无疑是颜值的典范,标致508的出现让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