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紧“代工”热,小鹏汽车产品在海马郑州工厂下线

2018年02月27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跟紧“代工”热,小鹏汽车产品在海马郑州工厂下线

头条新闻头图(1).png

今天(2月27日),汽车头条App获悉,由海马代工的小鹏汽车产品已在海马工厂下线。

去年9月,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签署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后,届时海马汽车将帮助小鹏汽车获得工信部产品目录并进行生产制造,据了解,双方将合作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

T-Ie-fymmiwm3639466.jpg

双积分政策的出台让众车企不得不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但这对缺乏造车经验且没有造车资质,被戏称为“PPT”造车的互联网车企却是不小的难题。2015年6月,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开辟纯电动乘用车单一资质,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该政策无疑是打开了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门。

然而“大门”也并非常开,有消息称,因发放纯电动车资质速度太快,发改委及工信部要求暂停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审批。为了应对诸如此类的不确定因素以及尽快将量产产品推向市场,在造车新势力之间引发了一股“代工热”。

以蔚来为首,2016年5与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去年9月,车和家宣布与华晨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敲定代工厂。它们选择“代工”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无疑也给了小鹏汽车一定的启发。

webwxgetmsgimg2.jpg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也未停止“自建工厂”的步伐,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竣工。小鹏汽车CEO夏珩也曾表示,之所以选择海马代工,除了没有生产资质以外,还在于新建工厂赶不上第一款车上市的时间。

作为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新入局者,小鹏汽车会面临资金、资质、产品等方面的困难,而如今小鹏汽车海马代工的第一款车的下线,也不乏是一个不错的开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