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艾力绅加起来也卖不过别克GL8,本田双雄真那么怂?

2018年02月2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奥德赛艾力绅加起来也卖不过别克GL8,本田双雄真那么怂?

传说中的MPV双雄会早就结束了,以往GL8和奥德赛之间的强强对话,演变成如今GL8一骑绝尘,不光是奥德赛,还有它的同宗兄弟东本艾力绅,哥俩现在加起来的销量差不多能有GL8的一半多。

或许要怪大7座SUV的兴起抢了偏重家用的奥德赛的风头,可是奥德赛和艾力绅也并非一副居家男的模样,即使不像GL8那样端庄稳重,至少也带着几分商务气息,就算你开着它去接客,人家也不会认为你是来买菜的——事实上这一代奥德赛设计之初,本田是很有心跟GL8掰掰手腕的,可是这仗打着打着就成了这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论实力,本田双雄可一点都不怂啊。

三围不足?空间可不小

是的,有句话已经重复一万遍了,奥德赛身材比GL8小一圈。无论怎么看,4845*1805*1695比5256*1878*1776的差距,也没法用什么障眼法或者视觉幻术来掩盖。不过这种身材上的差距也没反映到空间上多少,本田对于空间挖掘还是很有一套的。

奥德赛三排座椅空间

这两款车,包括艾力绅,在轴距上的差距很难反映到的具体空间上来,因为第二排座椅都可以移动,加上乘坐者的身材不同,所以GL8长轴距的优势并不明显,在第二排乘客保持舒适的前提下,奥德赛和艾力绅的第三排和GL8一样,都能提供比较舒适的空间,大家可以去亲自体验一下。

奥德赛第二排座椅可以横向移动

差距在于,GL8不仅轴距长,宽度也占优势,而且宽了不是一星半点。由于座椅布局是2+2+3,所以它的中间“走廊”比较宽裕和奢侈,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时比较方便;不过奥德赛和艾力绅也有对策,它们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横向移动,这样可以给走廊腾出一些空间,然后本田顺势管这个可以亲密接触的第二排美其名曰“亲子座椅”,也是挺会说话。

别克GL8的中央走廊比较宽裕,且带有可弹出式杯架

别克GL8的前排扶手箱

由于空间本身占优势,GL8没必要设计第二排座椅横向移动,而且它也没有让横向的空间闲置,在前排GL8在两个座椅中间设计了一个低位扶手箱,第二排中间座椅又设计了一个可弹出/隐藏的杯架,另一个座椅则带有USB接口,这是奥德赛不具备的,尤其是因为不带扶手箱,感觉有点怪怪的。

GL8还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是内饰做工,尤其是2.5L自吸的低配车虽然采用了织物座椅,但整体视觉感觉比较清爽,中控面板也是软质材料,奥德赛方面中控台顶部的覆盖面板则是纯硬,中央区域采用略软的材料——真是精打细算到家了,下部则为塑料,说实话廉价感还是比较明显,不过不矫情的话也未必会介意;真正有点可怕的艾力绅,入门级的艾力绅的座椅和门板织物材料堪称灾难,就像穿了多年的旧毛衣——同样是织物,可不可以专业一点?

发动机优秀但对手也不差


相信为了对付GL8,自己的三围又不及对手丰满,所以在内部空间挖掘上,本田双雄算是做到极致了,而且哥俩在入门级车型都带有电动侧滑门,但要想真正和GL8这个大块头打交道,还得取长补短,祭出自己的节能大法。

说实话奥德赛这台地球梦科技的2.4L直喷动力很不错,作为一台自吸发动机在3900转时就能达到峰值扭矩,243牛米,功率也达到186马力,相当于一部1.8T的涡轮动力,并且带有本田赖以成名的I-VTE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技术含量没得说,作为一部MPV而言,奥德赛和艾力绅驱动感受都很轻快,这一点比GL8强,而且配合CVT 变速箱油耗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只要你不算太暴力,综合油耗基本可以8字当头。

以往动力输出和油耗会是GL8的一大劣势,不过别克狠就狠在给非主力车型的2.5L自吸版也进行了同步更新换代,目前三个中低配版本车型都采用了直喷技术2.5L发动机,而6AT变速箱在多年调教过之后表现也终于踏实下来了,动力得到了提升而油耗压力有所缓解,虽然谈不上省油,但是奥德赛和艾力绅强调的差异化优势也不那么明显了。

小结

其实在节能和空间两者的选择上,编辑算是前者的拥护者,不过GL8全面换装发动机、尤其是低配车采用2.5L直喷动力之后,再配上硕大的身材和空间,很难让人不动心,不过随着如日中天的表现,GL8也开始坐地起价,目前在一线城市如北京等地,GL8全系都需加1万元装饰,而相反本田方面奥德赛则优惠1万,但是否就此避高就低,还是挺让人纠结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