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发布“五年规划”:雷诺将用9款车撬动40万辆目标

2018年02月27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下周发布“五年规划”:雷诺将用9款车撬动40万辆目标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官方渠道获悉,东风雷诺将于3月7日发布中期事业规划,意在以清晰的战略思路实现其“2022愿景”。除此之外,在中期规划发布会现场,东风雷诺还将其两款搭载不同科技技术的纯电动概念车型进行亚洲首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体现雷诺未来在华将发力新能源领域以及加大科技技术的应用。

2022愿景.jpeg

众所周知,2018年对于东风雷诺而言可以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雷诺品牌迎来120周岁“生日”的一年。对此,东风雷诺发布“2022愿景”——计划到2022年东风雷诺销量将达到40万辆,国产车型增至9款(包括3款电动车型),经销商店将增至400家;同时,未来东风雷诺将成为具备最佳品质和最高的消费者满意度。

对此,官方表示:东风雷诺未来将持续以提升产品竞争力作为重点方向,同时在加产品快更新迭代速度以及产品布局的同时,扩大产品网络体系。毋庸置疑的是,一个企业在市场上的立足离不开产品的发布及升级,而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也是影响其市场份额占有率的直接原因。

EAPACE.jpg

目前,东风雷诺拥有科雷嘉及科雷傲在内的两款国产车型,并凭借其站稳了脚跟,对此,雷诺趁热打铁在华进而推出进口车型新款小型SUV卡缤以及跨界MPV雷诺ESPACE。

尽管东风雷诺并未公布未来车型的具体信息,但根据规划,到2020年东风雷诺国产车型将增至9款,其中3款为电动车型。

概念车.jpg

从新能源产品来看,东风雷诺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在中期规划发布会上进行亚洲首秀的轿跑概念车型TREZOR和SUV概念车型Symbioz均为纯电动车,其中,概念车型Symbioz还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

ZOE.jpg

无独有偶,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雷诺还将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其中ZOE R110搭载了纯电动驱动,并将于明年正式推出;另一款则为纯电动概念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概念车型在操控系统上取消了方向盘及相关控件,并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

由此可见,未来在产品的发展方向上,东风雷诺或将发力纯电车领域,以及加快自动驾驶系统的思考及“试错”的进程。

产品之外,渠道的建设与产品受欢迎度成正比。从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规划来看,到2022年,计划经销商店面增加至400家。截止2017年底,雷诺在华的经销商达到了200家,这也意味着,如果实现200家的增长数量,那么在这五年规划期间就要完成平均每年至少40家的增长频率。

最后从产能方面来看,目前,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的产能为15万辆,且仅有SUV车型的生产,而最新的消息是,到2019年6月,该工厂将新增轿车生产项目,但产能依旧保持15万辆。按照规划,到2022年,东风雷诺达到40辆的销量,那么,在产能方面只需再扩充25万辆。

科雷嘉.jpg

从市场表现来看,东风雷诺去年全年实现了销量约7.22万辆,销量增幅高达140%。其中,科雷傲在2017年全年销量为4.64万辆,占东风雷诺全年总销量的64%,这也让东风雷诺成为在华销售的法系车中的一大亮点。

尽管目前东风雷诺的中期规划还未有明确的信息,但从总体趋势来看,东风雷诺呈现出来是向上发展的阶段。对于进入120年这个节点的雷诺而言,不论是从产品发布还是战略规划上来看,2018年对其而言将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对于其在华的中期规划具体内容,汽车头条APP也将会进一步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