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451km续航还升级了什么?腾势500实拍

2018年02月27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从腾势官方了解到,腾势最新款车型腾势500已经到店并启动预售。腾势500一共有两个配置,时尚版预售价29.98万元、荣耀版预售价格32.98万元。2月25日,电驹到店进行了实拍,一探腾势500的升级之处。

续航里程提升至451KM

腾势500的电池系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容量由老款的62KWH升级至70KWH,能量密度由老款的95.6Wh/kg提升至105.72Wh/kg,百公里耗电量也从老款的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这使得新车的综合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451km,60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提升至635km。

腾势500的永磁同步电机+単档变速箱动力总成则继续采用德系高标准、高精度设备生产,并配有动力输出震动补偿系统(防抖系统):通过电动总成电控模块的升级优化,保证了车辆在低速起步时平稳平顺不抖动。

充电速度加倍

腾势500的220V交流充电功率从3.3KW升级至6.6KW,充电时间也几乎减半至9小时,这意味着停在自己的车位上一夜就能充满电。电驹认为这项升级的所带来的实用性和便利性不亚于续航里程的提升。

智能化升级

腾势500搭载DENZA LinK 智能互联系统。互联互通包括支持苹果CarPlay,让手机与车载大屏互联,通过大屏/语音控制/多功能方向盘完成功能操作,在行车中使用手机功能,并保证驾驶安全。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交互体验。据了解,腾势500这套语音控制系统由腾势与科大讯飞合作完成。

外观升级

先从外观开始,腾势500最明显的升级之处是前脸,下图是腾势500和腾势400的对比(蓝色车辆为腾势500荣耀版,白色为腾势400时尚版,下同)。

腾势500换装了全新设计的灯组,将前格栅处改为封闭设计,下唇处增加了三道镀铬这条,整体风格更加精致。源于虎眼灵感设计的LED头灯灯组使前脸造型更显年轻化。双线条日间行车灯更佳炯炯有神,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上扬的灯眉让腾势500彰显了“虎眼”韵味,灯组画龙点睛,使前脸增色不少。

LED后尾灯的设计逻辑与前大灯保持一致,形成一定的视觉冲击,高识别度的前后大灯设计遥相呼应,让整车的运动时尚感有了明显提升。尾部同样增加了镀铬亮条,后杠处十分显眼。整体来说镀铬的使用比较有节制,但又起到了应有的点缀作用,拿捏得当。

车身侧面最重要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五幅运动式轮毂,提升了整车造型的流畅度,更具运动感的轮毂贴合了纯电动汽车本身提速更快的特点,更显动感时尚。

血统归属的标签"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标识同样出现在腾势500的车身上,但标识位置略有调整,字体及排布也出现变化,整体更加醒目。腾势于去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此标识,股东双方的支持和信心无疑是对腾势500车身这一细节变化的最好解读。

内饰升级

腾势500的内饰围绕舒适与科技两大纬度进行设计,各区域功能的划分较为明确,中控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实木条纹,车门饰板采用搪塑工艺,软质内饰材质营造了十足的质感,整体豪华氛围浓郁。

腾势500采用了全新的多功能运动造型方向盘,不仅视觉效果更运动,其两点、十点位置的造型也增强了握感,多功能按键集成可控制仪表信息,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驾乘体验。

数字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均经过了重新设计。全新的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安置方案,钢琴式空调控制按键具备高级手感和阻尼感,方便进行盲操作,有效提高驾驶安全和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腾势500的后排凸起非常小,尚不及普通手机屏幕的宽度,几乎不影响后排中间乘客乘坐。(图中白色方块为手机)

腾势500随车配置了一个应急充电枪,支持220V,16A电流充电。这意味着使用应急充电器需要20小时左右能将电池充满。

奔驰品质不变

继承戴姆勒130年造车的经验,腾势将戴姆勒品质门槛(Quality Gate)管理系统作为标准,严格要求腾势500,以高标准把控正向整车设计。腾势500以戴姆勒生产工艺、品质环控体系为基础,采用戴姆勒的供应商体系和测试标准严格生产腾势500,并整合戴姆勒全球设计资源,打造奔驰血统造型,以用户为中心,严格遵守品质门槛体系,为卓越品质提供强大保证。

奔驰品质+超长续航的腾势500是否让你动心了呢?现在预售已经开启了,预售价格为时尚版29.98万元,荣耀版32.98万元,而且据说老车型升级置换还会有额外补贴,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到店实际体验啦~

(文/李佳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