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爆全中国的《红海行动》战场硬车大盘点

2018年02月27日 18:58: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世界

今年春节期间的贺岁电影都看了吗?电影票房超50亿,你为《人街探案2》、《捉妖记2》、《女儿国》、《红海行动》贡献票房了吗?其中《红海行动》上映8天,票房突破16亿,因其紧凑的剧情,全程高潮迭起逆袭成为春节影片“蛟龙。自上映以来,就话题不断,在豆瓣上的评分也是高达8.5分。 

今天不聊电影情节,说说电影里出现的汽车。

1

奔驰ML

首先是影片中海清饰演的专门调查恐怖分子华裔女记者她的座驾是奔驰ML级,或许有些人对于奔驰ML有点陌生,但是其实它是奔驰GLE的上一代车型。

作为早期奔驰SUV家族里中大型豪华SUV,其兼顾了舒适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在沙漠地带对车辆的越野与脱困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而奔驰ML级结实耐用,动力强悍,能很好地协助驾驶员应付各种路况,这一点和战地记者的身份比较契合。

现如今ML早已变成了GLE,现款车的外形在继续保持硬朗风格的同时,在细节方面把控上更符合当代主流审美。

2

悍马军车

在电影前段,海军陆战队员和友军乘坐的就是悍马,提起这辆车,应该是人尽皆知的,从现实中的两次伊拉克战争,到电影黑鹰坠落中悍马车队苦战摩加迪沙,其影响力可以和当年的jeep威利斯相提并论,其拥有强大的通过性和实用性,正因如此,使其在世界上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军队服役。

 

早在设计之初其就被定位为高机动性作战平台,因此具有多个版本。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悍马在伊拉克沙漠中驰骋的画面随着电视信号出现在全世界民众的眼前,从此这种外形怪异的越野军车声名大噪,在民间拥有不少的粉丝

 

3

路虎卫士突击车

除了悍马,影片中主角一行人还驾驶一款悍马名声更悠久的军车——路虎卫士突击车。主角一行人驾驶的这辆卫士突击车的车门、车顶全部被拆卸掉,取而代之的是整体防滚架和顶架与副驾位置上的机枪,配合着整体迷彩涂装显得格外彪悍。当然除了这辆卫士突击车以外,影片中女主角也曾驾驶过普通版本的路虎卫士对恐怖分子进行秘密调查。

 

路虎卫士对于整个路虎集团甚至在整个越野车市场都拥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近70年的历史书写了无数的传奇。1948年第一代路虎卫士问世,到电影中的卫士突击车。其动力布置、四驱系统、悬架甚至底盘都与60年前的车型配置相似。路虎秉承着坚固可靠的造车理念,让它不管是在战场上,还是民用领域都大放异彩。

 

4

路虎揽胜

在敌人扎堆的片段里,满屏武装分子座驾的大路虎,影片出现的是第一代路虎揽胜基础改装后的武装皮卡。尽管与现在的路虎有些差别,但是其标志性的前脸和logo,让人绝对不会对它的身份产生怀疑。而在现实生活中,路虎揽胜还是深受土豪们的追捧,销量在豪车阵营里也可以说是名列前茅。

  

众所周知,目前揽胜家族主要有揽胜极光揽胜星脉、揽胜运动、揽胜,而揽胜星脉的到来也使得路虎揽胜家族圆满了。而路虎揽胜可谓是有史以来最精致、最强悍的路虎,该车型最早于1970年推出,无论是越野能力的广度和可通过性,还是公路的操控和舒适性,车辆的全地形性能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成为电影中武装分子的座驾也是不足为奇的。

 

5

丰田陆地巡洋舰

前面说了恐怖分子的座驾,除了初代揽胜以外,恐怖分子的座驾中丰田。在电影中,导演没忘记这点,恐怖分子最多的座驾当属丰田LC系列车型了。尤其是海军陆战队员在影片后半部分潜入敌人老巢后抢夺的那辆LC70皮卡。

丰田的皮卡和SUV皮实耐造,能拉人能架高射炮,正因为这些因素让它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

  

诞生于1984年,迄今为止仍在生产,是家族中最长寿的成员作为丰田最为经典车型之一,不管是在肯尼亚的非洲大草原上与狮子犀牛一同嬉戏;还是在中东的无垠沙漠中翻越一座座沙丘凭借自己无所畏惧的越野性能以及无可匹敌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成就了越野界的传奇地位。

6

三菱帕杰罗

影片中反派大Boss的座驾,不同的是恐怖分子钟爱丰田,其首领一直驾驶的是同样作为日系经典越野车代表的白色三菱帕杰罗,影片反派大Boos驾驶的是最新一代帕杰罗,或许在现实中三菱的影响力可能远远不及丰田不得不实事求是说,帕杰罗是一款水准相当高超的越野车,这一点有赖于三菱深厚的动力总成、精湛的底盘功底以及强大的超选四驱系统。

 

正是因为这些特性使帕杰罗能够与陆地巡洋舰齐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三菱帕杰罗一直深受广大越野爱好者以及人民子弟兵的厚爱,在我国经常能够看到军绿色或迷彩涂装的帕杰罗系列车型。

 

7

牧马人 奔驰S级

除了上面的几款在影片中有精彩表现以外,还有一些特色的“酱油”车。何为酱油车呢?就是出场时间极短,执行为主角挡枪、被炸、被撞等工作,这是酱油车。

 

上面提到的恐怖分子驾驶的初代揽胜和丰田陆地巡洋舰以外,在各种枪战镜头下还发现了老款的牧马人、奔驰S级和沃尔沃等车型。尤其是那辆牧马人YJ,虽然只有几秒一带而过的镜头,但当经典七孔格栅和方形大灯一出现,相信一下子就能唤醒大家对Jeep的记忆。

 

看过《红海行动》都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全程无尿点的电影,堪比好莱坞大片,情节紧凑且刺激,场面真实且火爆。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你对于影片出现的车型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没看过的强烈推荐去影院观看。

无论是悍马还是路虎,无论是奔驰还是丰田,都在片中燃到极点,远到大屏幕,近到我们身边的生活,拥有一辆得心应手的座驾,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计划一下自己想买的车吧。

 

 

大家都在看:

1.新年第一拍,个人最低成交价只需3.88万!本期深圳竞拍新鲜出炉~

2.又一个大动作! 中国吉利入股戴姆勒成其最大股东

3.3月1日起驾驶证“消分”实行新规?公安部最新权威回应来了!有驾照的赶紧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