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绑定车辆驾照就不能销分了?误传!

2018年02月27日 20:36:01
分享到:

近日,朋友圈里都在转发新的驾驶证规定,称3月1日起,不能用自己的驾照随意帮人销分了,除非是绑定了对应车辆。

null

此消息一出,引发许多网友讨论。

有叫好的,认为可以让不少司机提高遵守交规的意识,也有喷交管部门增加车主麻烦的,还有感慨自己再也不能卖分赚钱的……

更有不少车主担心分不够,连夜抓紧时间找人销分,这几天把车管所和交警大队挤得是水泄不通。

没想到,26日下午17点多,北京交警却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上发布了权威解读,称“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系误读。

null

↑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

null

↑北京交警官方微博

原来,公安部交管局将在3月1日统一对全国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升级,并调整相应政策,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等网上渠道自助处理。

null

其中,网上自助办理需要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不通过网上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依然可以通过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办理。

这么看来,之前大家担心分不够扣不能找人销分也就是虚惊一场了,不能网上办还是可以现场办的。“黄牛党”们的饭碗也没摔。

不过,新增的这个网上渠道的确能方便大部分的车主,只要不是严重违章,实名认证一下网上处理还是非常便捷的,亲友之间互相绑定也可以在驾照分告急时及时帮忙。

 如何实名认证呢?

两种方式:

null

使用交警官方APP“交管12123”

01 / APP绑定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02 / 绑定的必须是个人机动车,且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03 / 绑定后,如果有扣分和单笔罚款200元及以下的违法行为,都可以直接在App上缴款处理。

null

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面签

01 / 现场办理除了绑定自己的车辆外,还可以绑定其他驾驶人,均需要带上身份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并且本人必须到场才能办理。

02 / 最多可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3辆。

03 / 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台车辆(包括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绑定的)。

04 / 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被3个用户同时绑定。

null

 哪些违章可以自助处理?

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即:单一违法行为的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且累计记分不满12分),且发生在绑定备案日期后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

以下六种情形不适用:

01 / 对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有异议的;

02 / 驾驶人不具备处理被绑定车辆违法记录准驾资格的;

03 / 驾驶人通过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可能达到12分及以上的;

04 / 驾驶人或被绑定的机动车属于重点备案、限制处理等情形的;

05 / 交通违法记录不在自助平台、终端传输范围内或无法通过自助平台、终端处理的;

06 / 其它不允许自助处理的情形。

(属于上述情形的,驾驶人需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车辆登记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null

最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现在采用微信以及支付宝,来进行电子眼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也要在12123这个手机app上进行绑定,大家可以自己用手机下个12123研究研究,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