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发现”成为兴趣,汽车就成了玩具

2018年02月27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很多路虎发现神行车主都有过这样的感慨:

拥有人生第一辆路虎发现和第一次做父亲的感觉很相似。

当路虎发现神行的钥匙交到车主手中,不仅是对过去青春奋斗历程的一个恰当总结,更为一个男人开拓了一片全新而未知的天地。他将从孤独一人漫无目的地寻找,慢慢学会和家人一同分享与探索,正如初为人父时那种新奇又期待的感觉,像是开启了一场让自己快速成长的冒险旅程。

个中原因,自然与路虎的发现基因有着必然联系。

null

2018年伊始,路虎发现神行打起“虎父联盟”的旗帜,举办一场特别的挑战赛,单是听各个环节的名字,就能感受到这次挑战赛的趣味性:“拷贝不走形”、“搭桥脱困”、“圈内掉头”、“全地形越野足球”……

路虎发现神行身上的探索基因,加上这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比赛项目,令这次挑战赛吸引了一众年轻父亲带着家人和孩子前来参与。

null

和平时常见的自驾游活动不同的是,家长和孩子在享受亲子之旅的同时,还能通过各个项目的考验,还能让“虎父”在不知不觉中解锁了很多小技能,不仅提升了团队协作和越野能力,还给孩子们上了难能可贵的一课。

与此同时,很多车主在比赛过程中又对自己的爱车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的路虎发现神行还有这样的打开方式!”

null

挑战赛的预热小游戏“拷贝不走形”,大概是很多“虎父”第一次尝试让路虎发现神行特有的“5+2”座椅布局变换出那么多组合方式。

要知道路虎发现神行有足足16种不同的座椅组合方式,这就意味着它可以为车主带来16种不同的出行方式,对于一辆中型豪华SUV来说,这是近乎炫技式的配置。

null null

除此之外,它还拥有手套箱、中央扶手置物箱、前排座椅背插袋等42处车内收纳空间,可以让一家人的小物件都有自己的归属。

在“小热身”之后,马上就有两个紧张刺激的环节等待虎父的挑战。

源于英国路虎教官认证考核的“大桥脱困”和“圈内掉头”,均需要通过两人协作的方式——一人驾驶,一人指引,通过桥梁或是从圆圈中脱困。

null

虎父们要脱困的“大桥”是一条长尾17米,中间存在10个不同间距“断档”的双边桥,车外的伙伴不仅要为驾驶员指引,还要利用4块木块拼接断桥,确保车辆顺利通过。

当然,除了有团队合作之外,路虎发现神行车轮两侧的摄像头可以帮助驾驶员实时观察并作出修正,帮助虎父迅速脱困。这就是路虎发现神行的4X4越野驾驶辅助。

null

而“圈内掉头”则是需要虎父们驾驶着路虎发现神行从一个直径为7500mm的圈内开出。此时则必须要路虎发现神行的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的帮助了。360度环境实时监测、全系标配的车头和车尾雷达都可以帮助虎父们尽快脱困。

这两项挑战对于虎父们来说是都是全新也是最难的挑战,就好像第一次满心欢喜接过刚出生的宝宝,却又有些手足无措的紧张。可是在家人的帮助下,很快驾轻就熟,迅速胜任奶爸的新角色。

null

在到达最后一个环节“全地形越野足球”之前,“虎父联盟”还要驾驶路虎发现时很行经过一段复杂的山地道路。这可是路虎展现操控能力的好时机。

路虎发现神行全系标配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以提供“普通”、“草地”、“沙地”以及“泥泞车辙”4种驾驶模式,不惧任何地形的挑战。

不仅如此,2018年款的发现神行还搭载了刚刚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全新Ingenium 2.0L四缸发动机,强大的动力也让虎父自信倍增。

null

参加挑战赛之初,很多人都在好奇“全地形越野足球”将会以怎样方式展开,毕竟谁也没见过汽车“踢球”。

当答案揭晓,“虎父”们仿佛回到了童年,立刻把整片广阔的山顶变成了自己的游乐场,所有人都想在自己的孩子面前“露一手”,把毕生球技和车技都运用到了这场对决之中,每一个运球、进球的画面都让人叹为观止。

null

“虎父联盟”挑战赛虽已结束,但很多“虎父”“虎子”们都因为这场特别的挑战赛体验了全新的亲子自驾游模式。

正是因为路虎发现神行的各种神技,才有了这场“虎父联盟”挑战赛的各个新奇又刺激的比赛环节,不仅让车主见识了路虎发现神行的多种打开方式,也让孩子们对自己的爸爸有了全新的认识。

只要你去想象,每一段新的旅程都会有新的发现,生活就可以有数不尽的可能性。在不断“发现”的旅途中和爱的人一起成长,不正是生活的真谛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