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为毛喜欢皮卡,这里面有几个小秘密/干货

2018年02月28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美国人为毛喜欢皮卡,这里面有几个小秘密/干货

文 / 我的地主

我们先来看一个榜单,2017年全球车型销量排行榜。是真正的全球核心主力部队。

那个南霸天五菱宏光榜上无名;北霸天哈弗H6榜上无名。

排名第一的是卡罗拉,大家都认识;排名第二的是福特F系列,这是一款皮卡。

我们再看一个榜单,全美2017年新车销量排名。

在个榜单上,发生了巨大变化。

那个全球第一的卡罗拉,大幅度后退,只勉强排名前十。

排名第一个的是全球排名第二的福特F系列,一年卖了近90万台;

排名第二的还是皮卡,雪佛兰索罗德;

排名第三的还是皮卡,道奇RAM;

美国三大公司各有一款皮卡,全部进入前三,垄断前三。

如此,福特F系列几乎凭借北美一地的销量,就奠定了全球第二的位置。

事实上,福特F系列已经连续35年名列美国皮卡销量第一。再加上雪佛兰索罗德和道奇RAM,皮卡在美国横扫卡罗拉和凯美瑞们。

美国人为什么喜欢皮卡呢?这样的问题似乎回答了N多次,但是我们还是愿意再回答一次。

先说一个公理。在这个蔚蓝星球上,什么地方出产什么东西,和环境有关。

北极的熊又高又壮还是白色的,老虎见了都得跑。四川的熊就又黑又瘦又小,见了老虎就得撒丫子。

同样的树木种子,在南方可以长出甘甜的橘子,过了淮河就是干瘪酸涩的枳。

说的都是同样的道理,物产和环境有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美国人喜欢皮卡,自有他们的道理。

先说宏观。

和欧洲大陆被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不同。

和日本人口活动区被挤压在沿海狭隘的细长平原不同。

和中国的皮卡享受农民户口待遇不同。

美国的皮卡是响当当的主人。

美国国土辽阔,地缘宽广,东西宽度四五千公里,南北长度三四千公里。

地势平坦,城市分布很均匀,特别适合长途旅行。

况且美国人生性洒脱随和,乡土观念不重,生活半径比欧洲和日本大得多。

汽车某种程度上就是第二个家,据说三分之一美国人是父母在汽车里……你懂得。

如果短途旅行,可能并不是特别计较空间,反正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开个思域就挺好。

如果是家的话,那必然需要一定空间了。

所以长度5米多,轴距3米多,空间宽阔舒适的皮卡就派上了用场。

这是皮卡第一个优势。

装载能力

美国人多数都是独门独院,有花园草坪,经常需要拉一些东西。

比如割草机,比如肥料,比如积雪,比如建材,圣诞树,干草……皮卡的大后斗可以装载一切。

如果出去旅行,帐篷,啤酒,工具,睡袋,粮食,桶装水乃至汽油,一周都不用采购。

拖挂能力

美国很多皮卡都有拖钩,但是并非国内的流氓钩,更不是样子货,人家真有用。

美国大多数全尺寸皮卡的后悬挂都是“整体桥悬挂”,车身完全可以当一个拖拉机使用。

皮卡可以拉着房车去旅行,SUV行吗?

皮卡可以拖着一艘快艇去冲浪,轿车行吗?

皮卡可以拖着雪地摩托,MPV行吗?

皮卡可以拖着拖拉机修建花园和盖房子,旅行车行吗?

这是皮卡的突出优势,可以当拖车用。如果你的雅阁陷入泥泞,来一辆皮卡就搞定了。

通过能力

北美皮卡有一个特点,底盘是整体桥(刚才貌似说过),全尺寸皮卡多数都是四驱,

这就赋予了皮卡极强的通过能力。

美国地域宽广,地形复杂,冬天漫长,下雪又特别多。费城和芝加哥动不动就雪灾。

冬天时候。没有四驱就是噩梦了。如果你开着前驱轿车,扫雪机不到,你就寸步难行。皮卡的强大四驱系统,有着极其强大通过能力,在冬天的雪地上可以自由驰骋。

当然,如果你想越野,一辆福特F150几乎比国内市面上所有的SUV越野能力都强。

翻山越岭跋山涉水都不在话下。

实用性之外,皮卡代表着美国精神。

有人说,买车就是工具,情怀何用?并非如此。

如果仅仅追求吃饱,我们喝一杯牛奶,吃两个鸡蛋就够了,吃什么海参鲍鱼?

如果仅仅追求穿暖,一件3百块的棉袄就够了,没必要来一条3万的巴宝莉大衣。

在美国寂寞的93号高速公路。

一边是荒凉的内华达山,另一边是荒无人烟的沙漠。

你开着一辆皮卡,带着一杆猎枪,自由地行驶在寂寞的公路上,是不是非常浪漫?

换一个场景。

在加州的一个小镇。你穿着牛仔,开着一辆皮卡,后斗里装满了啤酒,骆驼牌香烟,帐篷,还有摄影器材。去和一个同样开着皮卡的女人约会,是不是很浪漫?

其实这是“廊桥遗梦”电影里的一个场景。

触动了多少人对于皮卡的情怀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