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无违规迹象

2018年02月28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无违规迹象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目前来看吉利以90亿美收购戴姆勒9.69%股份不存在明显的违规行为,但必须评估吉利入股戴姆勒交易的透明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无违规迹象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周二表示,德国对其贸易伙伴开放,目前来看吉利以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9.69%股份不存在明显的违规行为,但必须评估吉利入股戴姆勒交易的透明度。

“我们对贸易合作伙伴持开放态度,初步看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一事没有违反相关规定。”默克尔告诉媒体,“我们的目标是保持德国的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的政治战略性目标。”

德国总理默克尔: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无违规迹象

2月25日,德国政府一位发言人称,“德国政府已经知悉吉利收购戴姆勒9.7%的股份事宜,这是公司行为。由于是少数股权的投资性质,因此德国没有必要按照竞争规则或外国投资规则采取行动。”

然而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2月26日表示,将调查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以约90亿美元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股份是否遵守了披露规定。

BaF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就像在其他类似案例中一样,我们自然会考虑这样的收购是否及时遵守了披露要求。”

另据德国《斯图加特报》(Stuttgarter Zeitung)援引德国经济部长吉普里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须对收购戴姆勒股份一事做出必要的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