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2018年02月28日 09:12:01
分享到:

我不太愿意把标致308S的停产归结于中国人不懂车,因为太过于原汁原味的标致308S真的在中国太过于水土不服了,这就像一块原汁原味的披萨一样,如果不经过改良,必胜客怕是在中国早就凉透了。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而308S正是这样,它是一款在欧洲拿奖拿到手软的车,毕竟它真的太适合在欧洲的小街小巷里面窜了,然而来到广袤的中国以后就凉了,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1:没空间

2:没品牌

3:价格贵

4:主推1.2T机头,你在逗我?

当初在308S上市的时候,我和几个汽车网站的编辑哥们一起试驾,私下聊这车,大家都很喜欢,然而喜欢之余也确实都表示不会买,对它的销量很悲观。而它的市场表现也确实差得比我们想象中还不如,前些天听闻308S已经停产,惋惜之余,想到可能还有很多人不了解这款车,今天就来写写,就算是它的墓志铭吧。

外观:看腻了高尔夫,308S意外的顺眼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308S的外观非常的秀气,就像是一只很安分可爱的小狮子,小小的进气格栅和尺寸也不大的大灯组,让整个前脸显得很小。

侧面的腰线也很规矩,寥寥几笔就算是分割线了,唯一有点亮点的是尾灯的狮爪造型,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辨识度。在高尔夫满大街窜的时候,偶尔有幸看到一台308S从身边溜过去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的。

内饰:人机工程学依旧一般,全尺寸天窗是“浪漫”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和其他法系车不同,法国人终于懂得汽车的内饰需要考虑人机工程学了,各种按键摆放的位置不算离谱,操作起来还算简单,当然了在一些地方考虑还是不足,比如空间是中控屏幕操作,这一点就不够便捷了,但整体来说比C5之流好多了。

除此之外,法国人还是需要点浪漫,于是给308S车顶上装了一个面积巨大的天窗,看起来的效果真的蛮屌的。由于尺寸实在太大,所以不能开启,不过已经是给内饰加了很多分了

空间:如果你只养了条狗,并且是吉娃娃和柯基之类的,可以考虑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后排是它最大的硬伤,头顶空间不足、腿部空间不足、座椅长度不够,如果没有这块大天窗的话,有抑郁症的人坐进308S的后排,怕是当场就要犯病。

这样的空间无疑只能用来应急和落灰的,这就是为什么太过于原汁原味的308S会在中国惨败的原因,毕竟你没有福特福克斯的老牌,更没有大众高尔夫的品牌,在价格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再给出这样的空间,确实很难让中国消费掏钱给你。

动力:1.2T还行,但是就是不喜欢三缸、1.6T算是小钢炮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三个动力配置,1.6L纯粹用来看看,不多介绍。

1.2T的机头和宝马联合研发,但是事实上这两家鼓捣出来的三缸机头并没有人喜欢,特别是宝马现在是连自己的B38都嫌弃了。整体的表现其实还行,市区里游走是没问题的,只是高速上想超车就会显得力不从心了,毕竟排量太小,还天生少条腿。

1.6T的机头很不错,拖动这台小家伙完全没问题,催逼动力得心应手,十足钢炮的感受,遗憾的是东标似乎专注毁爱信6AT,匹配一般,有顿挫。

底盘操控:同级别上乘,比高尔夫有趣

一开始我以为它只会销量不好,没想到混到停产!标致308S

如今在网上似乎不能随便夸法系的底盘了,不然就是板悬吹,但是实际的操控感受来说,308S的底盘调教,真的要比高尔夫的板悬好,可以说有越级的表现。

小小的方向盘给到非常清晰的指向,过弯的时候非常利索,其实都不用去赛道或者是山路,普通市区里的一个小弯就能感受到这台车的乐趣了。

底盘的支撑在前段也算得上有韧劲,但是千万别高速去劈弯,后段悬挂软得能吓尿你,想必是特地调软了一些来迎合中国消费者,可惜的是中国消费者并不会拿它劈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