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suv要不要喷限载?

2018年02月28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先说一则新闻,某位7座汉兰达车主去车管所上牌的时候,被告知需要在门板上喷字,即便车主再三强调,自己的车是私家车,非营运车辆,可依旧没有逃过喷字。

null

关于喷字,根据国家交通法的规定,凡是7座及以上的营运车辆或者皮卡车型,必须要在么班上喷上核定人数等字样,比如我们常见的面包车、大巴车、大客车、货车等等均属于营运车辆范畴,是必须要喷字的,而7座私家车,其实在行驶证上写的很清楚,有非营运字样,所以,在遭遇这样的事情时,要据理力争,出示行驶证,严明非营运的身份。如果还是强行要喷字,可向当地相关部分反应情况。

null

私家车被喷字的根本原因,在于公安部《关于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大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其规定,结合大城市,大农村的具体情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主要针对长安、五菱、昌河、东风、哈飞、金杯、柳州、福田、中顺、东南、北斗星、松花江等品牌的面包车开展核载提示语喷涂工作,目的在于提示驾驶人按规定装载乘座人员,加强群众对面包车运输的监督,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超载等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null

所以,在少部分地区,7座廉价SUV车型或者MPV车型很有可能会被划入喷字范畴。虽然答案很肯定,非营运私家车不用喷字,但也有可能会遇上强行喷字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