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这些摄像头如果认不清,再多钱也不够罚

2018年02月28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开车除了要注意驾驶安全以外,罚款和扣分也一直是令很多司机头疼的问题。很多时候明明感觉自己开车没有什么问题,但一上网检查自己车子的违章情况,却发现又多了一个个扣分及一笔笔罚款,真的很令人心塞。其实很多时候,只是作为司机的你,不了解交通体系中的某些摄像头所造成的结果。具体怎么说呢?下面车宇世界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pgc-image/15197788821545e360ee4cd

摄像头

1、流动测速雷达

流动测速雷达可分为轻型手持式雷达测速器和重型固定式雷达测速抓拍系统,前者顾名思义,一般由交警手持着对马路上行驶车辆进行监控,看是否超速;而后者通常用三脚架支撑固定于车顶,用于监控马路上行驶车辆是否超速。因此,如果你行车过程中发现有交警车的话,那么要留心了,切勿超速行驶。

pgc-image/1519778907263f2839409ed

流动测速雷达​

2、用于道路监控的摄像头

这种摄像头也叫电子眼,形状为白色长方体,通常这类摄像头安装在马路旁边呈倒“L”型的白色交通杆上面。而在摄像头旁通常安放的还有补光灯,到了晚上便会亮起来。这类摄像头的作用主要为:抓怕逆行、变道压实线,以及违规停车等。

pgc-image/1519778969187f5f3c9afaf

电子眼​

车宇世界想提醒的是,千万不要以为这类摄像头不亮,便没有作业;否则等你一个大意,违章记录上又会多一条。

3、用于治安监控的摄像头

通常这种摄像头成圆球状,在十字路口处会经常见到,它不具备抓拍交通违章功能,因此广大司机朋友可以放心了(但切记不要知法违法、随意违章)。那么这类摄像头作用是什么呢?车宇世界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它主要用于监控道路的治安情况,以及统计道路上的车流量情况。

pgc-image/15197790395688168182740

用于治安监控

4、用于抓拍违停等违章的监控摄像头

这类摄像头形状也是圆球状、可变焦,一般数百米范围内拍摄均比较清晰;主要用于抓拍违停、逆行、违规变道等违章行为。通常它们被安装在市区里禁停路段;因此,经常开车到市区的司机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

pgc-image/15197790982510341c4abfa

用于抓拍违停等违章

5、天网监控系统

最后说一下一类比较特殊的摄像头——天网监控系统;它不具备前面几种摄像头所说的功能,它是安装在国内各城市及农村大街小巷的无数摄像头组成的监控网络。通过此类摄像头组成的天网监控系统,公安机关能够对城乡主要道路、重点单位、热点部位进行全天候的监控,不仅可以借此打击各种犯罪行为、提高破案率;而且也能够起到震慑作用、消除治安隐患。

pgc-image/15197791386285c248d49a6

天网​

​以上即为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最后车宇世界想提醒各位车主的是:了解各类摄像头的功用、有效规避违章行为当然重要,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咨询或者讨论,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