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下月首发,定位紧凑型跨界SUV,直接对标马自达CX-4

2018年02月28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继此前领克01上市之后,领克品牌终于将发布另一款新车领克02。据悉领克02将于3月26日在荷兰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并且采用了强烈的跨界轿跑风格。

纵观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在售的跨界风格SUV不多,其中以马自达CX-4、吉利帝豪GS为代表,而领克02未来上市之后也将直接对标马自达CX-4,可谓看点十足。

从之前工信部公开的申报信息显示,领克02的造型延续了领克家族的独特风格,新车采用分体式大灯组造型,同时前进气格栅贯穿前大灯组,辨识度较高,同时为突出跨界风格,新车采用了黑色轮眉和双色前保险杠设计。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

车身方面,采用了比例更加紧凑的溜背式车尾设计,尾灯采用家族式的“L”型设计,两者中间辅以黑色饰条相连,具有很强的整体性,同时饰条中间标有LYNK&CO英文标识。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和17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作为主打高端的国产品牌,与领克01相同,领克02同样具备很高水准的设计风格,定位为跨界SUV也非常新鲜,不过竞争对手马自达CX-4也不示弱,时尚运动外观与“创驰蓝天”发动机吸引不少关注,也为领克02带来更多竞争压力。

马自达CX-4

CX-4前脸继承了魂动精神,修长的引擎舱设计,遁形中网和阿特兹如出一辙。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半圆的LED光带非常抢眼。保险杆黑色下护板似乎在提示着其SUV的身份。

内饰有多种配色,以黑色的运动风为主色调,配备了带有7英寸悬浮式大屏的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配置方面,CX-4提供抬头显示器,可以显示车速和导航建议路线等信息。

国产CX-4将搭载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6千瓦,峰值扭矩202牛米;2.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帝豪GS

吉利帝豪GS是一款主打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新车可以看做是吉利帝豪Cross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吸取了诸多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的同时,新车还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其中帝豪GS将提供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优雅版的前保险杠更加动感,而运动版的前大灯组融入LED光源,前保险杠也更加年轻化。

内饰设计上,吉利帝豪GS的内饰设计流畅而不失时尚感,整体造型与博越有些相似。整体采用软性塑料材质和铝制面板相搭配,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同时一体式中控台配合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也使得新车内部的时尚感进一步凸显。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3T、1.8L两种不同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9马力与133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跨界SUV整体风格更加豪华时尚,不论是马自达CX-4、吉利帝豪GS,还是未来上市的领克02都是如此。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领克02继承了领克品牌的家族风格,动力系统也值得期待,此前领克01上市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业内评价其整体实力水平很高,使得我们更加期待领克02表现如何,新车未来上市之后,只要售价上给力,应该也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