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命名高调标价,宝骏530脱离性价比还能走多远?

2018年02月28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主品牌这几年乘着SUV发展的东风崛起了一个又一个明星车型,同时因为SUV的发展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和造车实力也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少数几个稳扎稳打的品牌也正在搅动着世界汽车市场,而在国内市场中,也有几个异军突起的品牌正在酝酿新的发展势头,宝骏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凭借着性价比在短短数年就把保有量突破了百万辆,作为一个后起之秀,宝骏向来都是以超高性价比示人,而如今,宝骏也在寻求冲高之路,毕竟低价高配的路不可能永远走下去。

null

从560到510,宝骏将性价比演绎到极致

不得不承认,宝骏560和510是个非常强势的搅局者,特别是宝骏510,凭借着5.48-7.68万售价,宝骏510硬是创造月销5.4万辆的记录,510可谓是中国SUV发展史上的异类,但是上汽通用宝骏的确抓住了机会,宝骏这两款SUV车型把性价比演绎到了极致,这种完美贴合国情和消费者产品无疑是产品定位的胜利。同时凭借着宝骏在供应商和产品设计的优势,宝骏一举成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

null

宝骏530命名介于510、560之间,实质却有着更高定位

继宝骏560和510后,宝骏即将推出全新车型宝骏530,乍看这个命名,宝骏530定位肯定是介于560和510之间的了,单看命名似乎的确如此,但是再细致的研究的产品细节你会发现,宝骏530的产品定位似乎比560都还要高不少,530真正的对手已经是长城、吉利、长安这些主流品牌的中坚车型,诸如哈弗H6,远景SUV以及长安CS75等。

单看命名方式,530的确是一款中间产品,但是在产品实际尺寸和工艺表现上来讲,宝骏530的定位要比560还高一些。首先,宝骏530在长度、高度、宽度都比560更大,在轴距上更是与560一模一样。在工艺上及配置上,宝骏530更加用心,譬如底盘调教以及隔音材料的运用,530都超过了560的实力。可以肯定的是,530的也行是超过了560

null

竞争对手瞄准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明星产品

低调的命名,高调的定位。这才是宝骏530背后的想法,宝骏试图悄无声息的以宝骏530去比肩当前自主品牌主流紧凑级SUV车型。首先,宝骏530瞄准的就是吉利远景SUV已经长安CS75和老款哈弗H6。这三大对手都是经典老将,但是时过境迁后明显缺乏竞争力,除了远景SUV定位稍低。宝骏530想要凭借优势对抗这三大车型,甚至更高定位的车型,这才是宝骏530低调命名背后想要干的大事。不过计划归计划,定位归定位,宝骏530是否真的有这个实力还另当别论。

null

530的价格定位不再凸显宝骏优势,竞争力全无

据悉,宝骏530新车将推出搭载1.5T/1.8L两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88-11.98万元。这个几个几乎全域覆盖自主品牌全部紧凑级SUV车型,低到吉利定位较低的帝豪GS以及长安CS55等车型,高到荣威RX5、吉利博越、瑞虎7、传祺GS4、全新哈弗H6等车型。书戈以为,宝骏本身向来都是以性价比示人,第一次提升品质的宝骏530就想要凭借品质而不是价格优势与当前自主品牌“大佬”竞争,这个压力是十分巨大的。

null

首先是配置,530的配置非常尴尬。宝骏530近一般车型的预售价达到了近10万元,但是其后悬架依旧为非独立悬架,在动力总成上,部分车型或许将继续搭载老掉牙的AMT变速箱,除此之外,轮胎不够宽轮圈不够大,用料有提升但是对比自主品牌其他车型依旧有差距,这些硬件上的绝大差异注定530还是不能同远景SUV乃至经典H6相比,宝骏这一步明显还是跨的太大,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null

530市场预期超越宝骏品牌能力范围,宝骏走高还需时间

作为自主品牌后期崛起的一个新品牌,宝骏汽车进入市场以来都是拿着性价比来给顾客优惠,如今野心膨胀的宝骏想要在更高端市场以突破,但是市场并不是宝骏的一家的,林立的对手自然会在更高端的市场给宝骏一个惨痛的教训,这是因为宝骏当前品牌形象几乎还是停滞在廉价车的阶段,短时间内品牌形象没有得到实质提升之前,宝骏530超越品牌能力范围要争高必将是一个困难重重的过程。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如果购买530,你需要面对两大现实问题。一方面是部分亲朋会以为这辆车的定位低于560,这会让你脸上无光,实质却并非如此。另外,价格高攀的530无法匹配宝骏当前的品牌形象,即使你买顶配,也许很多人也觉得你这是个廉价车罢了。所以,如果有更高选择,你有什么理由选择530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