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采用3D打印汽车零件 新能源汽车蓄电池暂行办法出炉

2018年02月2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关注道哥说车,看文章发表评论,3月份将有机会收到精美车模。”

语音标图.jpg

保时捷采用3D打印技术生产汽车零部件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开始采用3D打印技术为经典车型生产零部件。保时捷不希望经典车型因为缺少部件而无法完成其本该做的事情—驾驶。

保时捷近期采用“选择性激光烧结”工艺,为保时捷959生产了一款离合器分离杆(clutch release lever),并使用多种3D打印程序测对20多款零部件进行了测试。

3D打印在汽车领域并不新鲜。自3D打印技术具有商业可行性以后,它就被用于原型设计和设备检查。但直到最近,3D打印零部件才逐渐达到甚至超过原铸件或机加工部件的质量。

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出炉

2月26日,工信部官网发出关于《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办法》中,强调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蓄电池回收的主体责任,而相关企业在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各环节履行相应责任。

另外,《办法》坚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为此,电池生产企业要与车企协同,按照国家标准对所生产的动力蓄电池进行编码,除此之外,车企应委托新能源汽车销售商等通过溯源信息系统记录新能源汽车及所有人溯源信息,并在汽车用户手册中明确动力蓄电池回收要求与程序等相关信息。

PSA牵手Naza深入东南亚市场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宣布将与马来西亚公司Naza合资生产PSA旗下车型,而所生产的车辆未来将主要供应马来西亚及其他亚洲国家。此次合作也是PSA与宝腾合作失败后,为进一步深入东南亚市场而做出的努力。

PSA星期一在发言中表示,双方已经签署了股份交易及合资协议,未来将在马来西亚吉打州的Gurun共同打造一个生产中心。PSA持有该生产中心56%的股份,但双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均未透露交易价格。

该生产中心的产能达到50,000辆,供应出口的标致3008将于今年开始生产,而雪铁龙C5 Aircross则将于2019年投产。Naza表示,该合资工厂计划未来三年的出口量达到20,000辆。

FCA或于2022年起不再出售柴油引擎车型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鉴于柴油车需求量下滑以及柴油引擎生产研发成本不断上升,FCA计划从2022年起不再出售柴油引擎乘用车。

据相关知晓此事的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FCA将于今年6月1日公布未来四年的发展计划,而在这份计划当中,FCA将宣布逐渐淘汰旗下所有品牌的柴油车型。FCA则拒绝对该报道进行回应。

FCA也是近期继丰田之后宣布将淘汰柴油车的车企之一,并表示未来不太可能会推新款柴油引擎车型。

宝马丰田联手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May Mobility

国外媒体报道,考虑到来自于技术和监管方面的挑战,我们可能需要等待十年的时间才能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看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身影。不过最近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初创公司May Mobility已经将自动驾驶技术推进到了底特律的市中心。

这家公司由汽车工程师Edwin Olson、Alisyn Malek和Steve Vozar三人在2017年联合创办,最近该公司获得了来自于宝马和丰田风投部门共计1150万美元的融资,其它投资者还包括了Maven Ventures和Y Combinato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