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创企业全程挑战 合众总裁张勇:敬请期待一个盛大的亮相

2018年02月28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月27日晚的一个小范围朋友聚会,刚刚履新合众汽车总裁职务的张勇,借着餐前的寒暄,吐露了自己从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职务上跨越到一个全新品牌来的心路历程。

“对我来讲,选择合众汽车,这个职位是最吸引我的,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null

张勇与车市红点&红点汽车、红点新能源创始人张红

从新能源销冠企业到新创起步

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张勇,用缓慢的语速,表达出的是内心的一种奔放与渴望。在此之前,张勇已积累了近十年的汽车企业高管的丰富经历,这位年轻的“老汽车人”,这一次找到了一个白纸上奋笔疾书的畅快机遇!

此前,先后任职于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奥铃销售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分销管理科科长、直至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商务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的张勇,于2010年离开北汽福田转战奇瑞新能源公司,并以常务副总经理身份,主管了四年奇瑞新能源汽车业务。

2014年回归北汽后,张勇担纲北汽新能源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业务,待他离开北汽新能源之前,张勇已经担任北汽新能源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4年时间,在他任职期间,北汽新能源在细分市场接连取得不错成绩:2017年,北汽新能源实现销量10.45万辆,连续第五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也进入上市流程,即将成为中国第一支新能源纯电动整车企业股票。

就是这种一路高歌的状态之下,张勇选择跳到了一个至今工厂都还在萌芽状态刚起步的新能源车企。

合众汽车的深厚实力

选择新创公司,既意味挑战,其实同时蕴含着“跳到坑里”的风险。张勇连续十年的车企高管经历,会鲁莽到如此选择么?

据第一财经2017年12月的报道: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新能源”)获得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知合出行“)相关主体12.5 亿元的注资并完成控股股东变更。

这则新闻中的合众新能源,就是张勇入职的合众汽车,2月27日的小叙,张勇也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合众汽车背后强大的实力背景:“除了吸引我的职位,从选择一个新创企业,还是要看好,基本的条件必须要看好,第一个就是公司要有钱,如果没有钱,你干一天的活儿然后停下来再去化缘?这个事儿干不成,这一点起码甩掉百分之七八十的企业。”

张勇在履新之前,详细了解了合众汽车投资人、投资企业实力背景。“投资企业知合出行的情况,确实是踏踏实实想在电动车行业谋求大的发展……已经投资或谋划布局智能驾驶,共享出行,能源企业等领域。”

  

null

曾亮相的合众概念车

首款车型即将盛大亮相

虽然刚刚履新才几天时间,张勇可是一分钟没有停歇,合众汽车在新能源的版图中,实际也是2017年4月才取得新能源牌照,与很多新势力造车的方式有所区别,合众汽车选择了自建工厂,并在此前批露了其工厂将按照两期规划进行,首期规划产能5万台。

这番小聚,获得的信息无疑具有更高价值,张勇透露说:“我们的工厂

位于桐乡,预计今年6月工厂就能正式竣工,我们正在筹划举办一次盛大的品牌亮相仪式!”

此外,张勇透露说,合众汽车的首款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的第二或第三季度上市。合众汽车作为“全新势力“的新能源车企,在产品定位方面做了很多考量,”现在新能源和新势力造车的路径有很多种,比如最常见的有直接做高端车等等,但合众汽车给产品的定位是做‘大众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张勇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从他的表述当中依稀可以做一个合众量产车型的大致轮廓——价格定位在20万元区间,搭载了智能设备与网联功能等多种最新科技,而续航力方面,张勇并不隐晦:“续航里程500公里是我们的标准选择。”

以这一价位和500公里续航力,再加上智能科技,合众汽车首款车型颇令人向往,而张勇对合众汽车的生存发展无疑也有着充足的信心:”尽管最近业界都在讨论,未来国家对新能源的补贴会逐渐减少,但2018年我相信新能源汽车会快速增长,而且合众汽车是基于互联网和用户思维造车,我们会以用户为基石,以他们的需求为出发点来打造自己的产品,因此可以有很多机会,首先要保证活下去!”

编辑:陈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