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切勿着急扎堆排队

2018年02月28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近日,驾照销分的新规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所谓三人成虎,这新规就这么被误读了,说什么必须到交管部门面签绑定车辆,3月1日后销分只能用本人的驾照,于是出现了车主纷纷聚集到交管部门销分的拥堵画面。

null

这使得各地的交警纷纷贴出了告示在澄清谣言:提醒广大市民,在自助处理机上处理违法,需要事先绑定驾驶证。而在交警服务窗口处理交通违法,仍按照原来流程处理,不需要绑定,所以,车主们不要扎堆处理交通违法消息。

驾照销分解读

​ 

销分新规只是“交管12123”APP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

null

市民想要自己网上进行“销分”等违章处理需先在交管“12123”APP将驾驶证与车辆进行注册绑定,在APP上面绑定之后若出现扣分违章即可在网上处理 ,绑定之前的违章不可在网上自主办理,但依然可到交管业务大厅前来处理以前的违章缴费等业务。

实名注册绑定有哪些注意事项

 

绑定车辆需准备资料: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并填写申请表;

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的,还需要提供:被绑定车辆的车主身份证以及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绑定车辆的方式有两种,可以到交警队违法处理大厅现场申请,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

两者间的区别是,通过手机客户端绑定只允许申请绑定1辆非本人机动车。到各交通部门窗口现场绑定,最多可绑定3辆非本人机动车。需绑定多台车辆的,仍需到交管业务窗口进行申请绑定,但是累计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不能超过5辆。

绑定非本人车辆的情形,只适用于到自助设备上替人销分的情况。到人工窗口去销分,处理流程还跟过去一样变化,还有就是绑定车辆后只能处理车辆绑定日期之后产生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权威解答

 

最后,关于驾驶证新规产生的一些问题,交警部门也进行了权威的解答。

问题1: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答 案: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问题2: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

答 案: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3个驾驶人备案。

问题3: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

答 案: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它机动车。

问题4: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吗?

答 案: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问题5: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答 案:通过“交管12123”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题6: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处理?

答 案 :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题7: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

答 案: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问题8:“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什么时候实施?

答案:目前,已有280多个城市“交管12123”平台开通了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其他城市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具体时间可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小智结语

对于各位车主而言,新规增加的“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只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所以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

还有就是如果涉及到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等一定要以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微信等网络窗口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你觉得驾照销分新规对你影响大吗?

【智选车出品】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