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豹式”VV5和“蛤蟆样”领克01,你更中意谁?

2018年02月28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女人视衣服如命,男人视车如命,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在新上的VV5和领克01更是有很多网友拿不定主意到底该选择哪款?高端自主车之争,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们这些视车如命的男人们看看吧!

外观上:各有千秋,平分秋色

首选咱们先来说一下WEY VV5,从外观方面看,来自法国的设计让车辆的各个部位比例协调、气势到位,走到哪几乎都会成为吸引路人的焦点。前脸采用“黑豹”仿生造型设计,略带侵略性,同时竖条状的设计元素布满整个车身,车标、日间行车灯以及高位刹车灯等均采用竖条状设计,前大灯,雾灯和尾灯都能够看到,这也在不自觉的提升着这款新车的辨识度。

null

而领克的前脸确实长得像蛤蟆似的,尤其是那两个前大灯,越看越像!抛出这些,领克也还算可以,车身侧面有着丰富的线条及元素,但并不会给人臃肿的堆砌感,比列还算协调,造型显得高调些,整体的外观轮廓和概念车保持着高度的一致,车身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应该比较适合年轻的消费者,而在尾部,领克 01 线条十分流畅,层次感也很强,采用了L形的设计。它采用的是沃尔沃平台,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吉利在宣传的时候的一个点。但这个CMA平台,被诟病的不只是三缸的问题,还有成熟度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null

总体来说:单单从外观来说小编认为“黑豹式”的WEY VV5适合沉稳的男性,而“蛤蟆样”的领克01更适合比较有个性的年轻人。

空间尺寸上:在宽度一样的前提下,在长度,高度,轴距领克01更大一些

VV5在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462mm,宽1875mm,高1638mm,轴距为2680mm,领克01车身尺寸:长度为4512mm,宽度为1857mm,高度为1673mm,轴距为2734mm。

从数字上来看,两款车宽度是一样的,长度,高度,轴距领克01相对更大一些,从外观上来看VV5从C柱开始明显下探,营造出了低矮战斗的感觉,领克01则采用了相对传统的造型。在尺寸差不多大的情况下,你会选哪款呢?

内饰上比较:各有千秋,整体布局设计更偏向WEY

VV5内饰提供全黑、黑灰、黑红、黑棕四种配色可选,不论哪一种配色,在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不管是造型还是豪华氛围都十分出色。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发泡搪塑材质覆盖,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也几乎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做工水平完全向豪华品牌看齐,用料和做工显得非常的高端,完全摆脱了哈弗旗下的内饰设计风格。让消费者一坐进去就能感知到豪华,应了他们的那种理念:WEY,是让你体验到可以感知的豪华!

null

领克01在内饰上设计上也体现出了豪华感,主要以黑色为主,在整个中控台部分,10英寸的中控大屏是不小的亮点,还有别具一格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样式非常新颖。每个细节做的都很不错,但是,整体布局视觉上凌乱不堪,也就是说,他们还有提高的空间。

null

总结来说:无论是简约式的德系风格,还是有点像日系细腻但是整体杂乱的领克,都是一种设计语言,无法判断谁好谁坏,所以喜欢哪款就看车友的喜爱了!

配置上:WEY走实用派路线,领克走智能派噱头

长城WEY VV5全系标配12.3英寸全彩数字虚拟组合仪表,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巡航,中控彩屏,电子手刹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此外,根据新车配置不同将提供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记忆功能、自动空调、12扬声器的Infinity高保真环绕音响、一键式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360度影像、流媒体电子内后视镜等。安全配置上,新车还提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前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车道保持系统(LKA)、驾驶疲劳探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LDW)、半自动泊车功能系统等。可以看出,VV5在配置上相当的丰富,并且以实用为主。

null

而领克01:在配置上更加的新潮和智能,毕竟和沃尔沃共线生产,所以在安全配置上,像自动刹车,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倒车侧方辅助等功能都有搭配,领克01还带有智能语音系统,支持不同的语言进行操控,可以通过语音设置目的地和空调温度等,语音交互支持云端语音识别,能实现更为复杂的语音指令。这些,其实现在只要是汽车,都在提倡智能,所以,就看匹配情况了。

null

动力上比较:各有千秋,领克01选择性更多一些

VV5搭载了来自长城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72kW,最大扭矩达到了360Nm,搭载他们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输出平顺,动力强劲!

null

而领克 01在动力上会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以及一款1.5T插电混合系统,传动系统,将会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价格上也可以看出,VV5价格是15万和16.3万,领克01价格在15.88-22.08万,你喜欢谁就看自己的爱好了。

null

总结:一个好男人不光要看他的外表,更要注重他的内在。同样一款好车也是一样的。这两款车相比来说,我会选择VV5,之前VV5的压顶试验,VV7的最严苛的正面小重叠偏置碰撞都取得不错的成绩,领克01虽然在宣传的时候说用的是沃尔沃的平台,安全性很不错,但是都没有实质性的能让消费者看到的举动来说明,从这点上来看,长城比吉利实在!

#四爷有话说#,之前我们也试驾评测过除了博瑞以外吉利大部分车辆,也试驾过长城汽车除了H1和精灵以外的大部分车辆,整体感觉,吉利在设计、调教和整车工艺上,与长城还有一大段距离,虽然这个差距将会越来越小。我们乐意看到自主品牌的整体提升,而不是一家、两家独大,长城汽车的存在和发展壮大,对我们国家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没有他们做标杆,我们的汽车发展不可能这么快、这么好,但是我们所有人的期许是,这样的标杆越来越多更好,希望长安,上汽,吉利,广汽,比亚迪能早点标杆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