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渡期内应持币待购?这3款微型电动车可以下手

2018年02月28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月26日,北京5.4万个私人新能源指标全部发放完毕,并且从2018年1月15日起,北京小客车购车指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到一年,这意味着消费者会有更加宽裕的时间和精力去货比三家、精挑细选;就在同一天,各车企新款、升级车型也纷纷开启预售。

指标和新车都有了,幸福来的如此突然,电驹粉的激动也溢于言表。

不过,究竟是现在出手还是持币待购,似乎让一些消费者犯了愁。因为补贴新政留有过渡期,即2月12-6月11日,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去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

2018年补贴标准

2017年补贴标准

笔者算了一笔账:理论上来说,如果要购买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上的纯电动车,肯定是在6月11日之后购买划算,补贴不降反增;如果是购买代步、占号用的微型电动车,则应该抓紧下手,以一台150km的微型电动车举例,今年6月11日之前能够获得3.6*0.7=2.52万元补贴,6月11日之后只能获得1.5万元补贴。

而续航升级至250km以上的微型电动车同样适合现在下手,今年6月11日之前能够获得4.4*0.7=3.08万元补贴,6月11日之后能获得3.4万元补贴。尽管补贴少拿了3千多块,但相比增加的续航、更早的入手时间和更充足的货源,对于工薪阶级的我们来说算是超值了。

今天,电驹就为大家推荐3款值得在过渡期内下手的微型电动车:

一:升级版奇瑞eQ1

新款奇瑞eQ1在续航里程上有大幅提升,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1km,60km/h的等速情况下达到300km以上。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电量,慢充8小时充满,补贴后为6.58万元,目前接受预订。

另外,四座版奇瑞eQ1也正式上市,新车基于LFS平台打造,整体与两座车型保持一致,工况续航为151km,补贴后价格为5.78万和6.18万元。

新款奇瑞eQ1四座智享版整车尺寸为3200*1670*1550mm,轴距2150mm。动力方面,电动机的峰值功率达到30kw,最大扭矩120N·m,0-50km/h加速性能6s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00km/h。

笔者认为,奇瑞eQ1是全新设计的新能源车型,所以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在内饰设计的精致程度和科技感上,都非常让人眼前一亮。新款eQ1在外观上延续家族风格,以大X型的前脸造型配合对称的日行灯区域,营造领动视感。透镜式的天使眼前大灯彰显属于新能源车的个性和魅力。

内饰方面,奇瑞eQ1四座智享版有着对比更强烈的内饰风格、驾乘空间也较为宽敞。中控台依旧以悬浮式的10英寸中控屏幕配合对称旋钮奠定基调,橙黑双拼色的设计为这款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加分不少。

安全配置方面,奇瑞eQ1四座智享版依旧率先突破实现“轻量化”,采用五星级碰撞安全设计以及高安全性3R-BODY环状车身结构,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EPS电动助力转向、旋钮换档、LED高位制动灯、后排紧急锁止式安全带和儿童座椅接口……一应俱全。搭配一套实用便利的智能操控系统,操作界面以圆形触摸按钮为主。

二:新奔奔EV260

长安汽车新奔奔EV260于2月26日正式上市,全系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28万-8.48万。动力电池换装来自宁德时代的31kWh电池组,可实现综合城市工况251公里、等速(60km/h)300公里以上的超长续航里程。

采用全新动力单元,55KW高功率电机,0-50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质保方面,提供3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8年或12万公里的新能源动力系统零件质保。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蔚蓝飞翔式前上格栅设计,搭配电动车专有渐变式徽标,整车更具运动感,车身部分位置增加了蓝色装饰件和新能源标识。让人很容易的就能辨认出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

内饰部分,新奔奔EV260与现款车型保持相同,整体采用了红黑双色主题,中控台样式简洁直观,同时旋钮换挡机构也是纯电动车型与汽油版车型最明显的不同之处。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6.1英寸液晶仪表盘、7英寸中控大屏(内置in Call互联系统)、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等。

三:江淮iEV6E运动版

续航方面,iEV6E运动版将增至250km以上,价格暂时未知,值得期待。笔者从江淮官方处了解到,iEV6E运动版将于3月上旬开启预售,届时笔者也会详细介绍。

除了续航,新车在外观方面有较大变化。采用了江淮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并搭配蓝色元素进行点缀。

(文/王乐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