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等待的全新A6发表了,这根本就是A8缩小版?

2018年02月2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的预告之后,奥迪抢在2018日内瓦车展前,率先于官方网站上让新一代A6正式亮相,如同我们之前的报道,演化至第8代的新款A6,不仅在造型上承袭了A8的身影,同时也有诸多科技下放至这辆中型主管级轿车上,例如操作感受更像智能手机的MMI多媒体系统、mild-hybrid轻油电科技,以及Lev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

null

新一代A6正式在官方网站上亮相,并将在3月初登上日内瓦车展展台,今年中开始就会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

车身尺码比过去更长、更宽、更高

身为宝马 5系及梅赛德斯-奔驰 E级的主要对手,新一代A6将是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展台的焦点,并预计在今年中开始陆续于全球市场上市。新一代A6车身尺码为4,939x1,886x1,457mm,比现行款更长7mm、更宽12mm、更高2mm,轮圈尺码的选择范围也有增加,依车型及选配部品的不同,车主可在17寸至21寸的款式间进行选择。而造型方面,新一代A6维持车系惯有的科技豪华样貌,车头由类A8的大型6角型水箱罩为主,搭配上不规则状的LED头灯,以及颇具运动感受的保险杠设计。车尾续走方正、饱满的路线,灯组安排打破先前各方传闻可能会采用左右相连的设计,反倒是继续使用左右分离的摆设,来和A8及A7做出区隔。

null

新一代A6的车身尺码比过去更长、更宽也更高,造型则是比过去更具豪华质感与运动风格,并拥有更抢眼的LED灯组科技。

车内高度数码化,共搭载3具不同大小的荧幕

新一代A6的内饰正式迈入数码化与触控化的时代,高级车型的仪表及中控台将由3具荧幕构成,其中包含12.3寸的奥迪 virtual cockpit数码仪表、10.1寸触控荧幕的MMI touch多媒体系统,以及中控台下方的8.6寸荧幕,主要用来作为空调操作界面与手写板使用。

原厂表示,新一代MMI多媒体系统提供更人性化的使用感受,且设置位置及荧幕摆向均更向驾驶者靠拢,营造出驾驶导向的座舱氛围。此外,多媒体系统界面可进行定制化安排,驾驶者将可依照个人习惯与需求,透过拖曳方式调整各选项的摆放位置,让使用过程更人性化、更贴近智能手机。

另一方面,拜车身尺码放大之赐,新一代A6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原厂表示无论头部、肩部及脚部空间都有增加,行李箱在一般状态下则有530公升容量。

null

车内拜更大车身尺码之赐,拥有比过去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且数码化是革新重点,驾驶舱共由3具荧幕所组成,包含12.3寸的数码仪表、10.1寸的多媒体系统,以及8.6寸的空调控制界面与手写板。

全车系配有mild-hybrid轻油电科技,并也可进行遥控停车

动力部分,新一代A6最重要的进化,在于其所搭载的所有引擎均具备mild-hybrid轻油电科技,电力系统则依引擎不同有12伏特及48伏特两种配置。其中3.0升TFSI V6汽油涡轮引擎拥有340匹、500N.m的最大动力,搭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quattro四驱系统,让新一代A6在5.1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顶级柴油款则为286匹、620N.m的3.0升TDI柴油机体,与其搭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quattro四驱系统。而另还将会有2.0升TFSI及2.0 TDI的汽柴油动力可选,未来则会再追加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动力的选项。

null

新一代A6的科技革新在于全车系动力均配有mild-hybrid轻油电科技,并且搭载多达37项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parking pilot、garage pilot,以及Lev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

悬挂部分新一代A6依车型不同将有4种配置,包含标准版及运动版 (S Line),以及主动式悬挂与主动式气压悬挂两种列为选配的悬挂系统,来提供更优异的舒适与操控表现。此外,新一代A6透过不同套件的搭配,共提供多达37种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下放自A8的parking pilot及garage pilot,可让驾驶者在透过my奥迪手机app应用程序进行遥控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